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我在宝鸡工务段的半年的实习工作就要结束了。这段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忘而精彩的回忆。在这半年中我不断的调整自己,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尽快的让自己融入铁路大发展,大跨越的时代。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在实习中对我的指导与帮助,是我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回顾过去的半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体会。现就实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从高高的象牙塔走向充满竞争的社会,从一个学生转变为一名员工,对于我自身来说这两种角色的转变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其中充满着痛苦的磨练。
刚开始的时候跟随师傅们一起换钢轨、枕木、走线路、测水平、量轨距,使我开始积累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养路工应该具有的基本能力。但是这一阶段也是我最难熬的日子。八月份的天,骄阳似火,每天走10-12公里的线路让我一下子受不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这一刻起我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适应自己的新身份,以“宝成精神”来面对一切困难。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师傅们对我的关怀就这样我很快适应了这段磨练期。
理论是灰色的,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才能继续丰富和发展理论,“三人行,必有我师”,单位中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师,他们的丰富经验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就是我学习的源泉;不论大事小事,每多做一件事情必然会多学到一些知识,必然会积累经验。
随着实习的结束,我将迎来我在铁路上的工作和生活。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主动的态度迎接铁路跨越式的步伐。建设现代化的中国铁路,不仅是我们肩头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使命。我要以与时俱进的使命感,以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善观大势早运筹,善谋大事主动干,用我的实际行动描绘铁路跨越式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