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帮助我的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六枝特区第一中学20xx级高一(18)班学生。
我很高兴能向国家和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因为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也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充分的保证,让我可以安心的在学校学习,更为我的父母减轻了我念书而需要的庞大学习费用,在这里代表我的父母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诚的说一声“谢谢你们”。同时我也很庆幸我自己可以来到六枝一中上学,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上高中的梦想,更重要的是一中老师和同学们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重要意义!
当我听说我的国家助学金申请成功了一半之后,我的那颗心也稍微松了一口气,不为别的,因为这是我现在唯一可以帮助我父母减轻肩膀上负担的机会!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和关怀,我也有幸成为一名幸运儿,当我含着心酸的泪水走入六枝一中时,在国家为我们贫困生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渠道的政策下,我有幸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为我的拮据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感谢国家、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和帮助,使我在这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让我感到了爱的关怀,以及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同样,国家助学金在帮助别人时所体现出的高尚品质,也教育了我们这些受助的贫困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到帮助的人,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那份被帮助的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
记得童年时代的我,自信是从不曾在我的脑海中出现过的。习惯于自己一个人,习惯于低头走路,习惯于课上老师推火车式的提问中,跳过我的场面。更习惯于同学对我瞧不起的眼神。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只原于家庭贫困。沉默和不喜欢说话结交朋友,这是我唯一的选择。现在,我已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年轻人,乐于助人,相信自己。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缘于国家助学金的帮助,她让我生活在爱的环境中,她让我在关爱中找回自信。她让我明白贫穷并不可耻,人穷志不穷。在这个爱的氛围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和心声,有着类似的经历和痛楚。而今的我,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用感恩的心去接受一切,去体会一切,去享受一切。我们是乐观的。在国家和学校的庇佑下幸福快乐的成长!忠心的感谢国家和学院给予我们贫困生的帮助。我想在我成长的环境中,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感谢,去铭记。因为是他们让我心中升起了无限希望。是他们给了我精神的力量。是他们使我不断成长。
在这里,我也只能以书信的形式来表达我对祖国和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你们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在我最饥渴的时候雪中送炭,给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水源。是你们那颗感恩的心温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一面,点燃了我的那颗孤独无助的心,也让我明白了,前进的道路上我并不孤独、也不艰难,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我又怎么会孤独呢!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我的学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不断的成长,是你们帮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也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让我一个劲的走下去,更是你们教会了我坚强和独立,感谢你们!我会将我今天所说的话付之于行动,我也会将你们传给我的爱心火苗一直传递下去,我会用行动帮助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将这种永驻于心间的爱心火苗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感恩的心是多么的美好,也会让更多的人明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会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另一个人,让这束感恩的火苗散发在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国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报效我的祖国和学校,以及社会中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最后,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今天所说的话付之于行动,把这份感恩的火苗传递下去!真诚的感谢您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