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建华社区的xx,在机关事业服务中心上班。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绿色代表生命,代表健康和活力,他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循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俭的好习惯,为社会节约能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绿化生活环境。
他和妻子喜欢养花草,闲暇之余他们就栽花弄草,家里处处都有绿色,在他们的家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窗台、阳台等无处不在的各种绿色植物,有观叶植物碧绿的绿萝、钱串子,有观花植物鲜艳的杜鹃花、芙蓉花。为了从小就培养孩子有环保意识,他和妻子同孩子一起动手,找来废旧的泡沫箱,装上了小柿子秧,通过劳动让孩子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种植花草不仅净化了空气,还陶治了性情。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全家树立了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礼貌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孩子从小就受到这方面的教育,房间里没有人,灯必须是要关的;洗脸的水,能不倒就尽量不倒,留下来冲卫生池;孩子一向坚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自己的书桌自我己收拾整洁,使用的器物都要放回原处;在外面从来不乱扔垃圾,看到有的小朋友乱扔垃圾孩子也都会上前劝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他家住在社企小区,这里是一个老旧小区,连物业都没有,小区虽然旧,但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把环境打扫的非常整洁。xx说,我们通过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带动整个居民楼,进而带动整个小区,慢慢地大家都养成了环保、和谐的居住习惯,大家在一起互相谦让、互相帮忙,共同打扫小区卫生,共同建造美好的家园。
虽然一家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努力的过程是快乐的。他们相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行动,我们的环境建设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社会也必然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