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是景泰县长城路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她生活简朴、心灵手巧、乐于生活、勤于思考,心地善良,思想积极向上,她们全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强,用心参加植树等环保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电、节水、使用节能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绿色食品,她们的家中整洁干净、庭院绿化美化,在不知不觉的日常生活中,她就已经走上了低碳生活的前沿。
节电是节约的开始。为了节约用电,她将家中所有照明灯具全部改用优质节能灯;长时间不使用电脑,能够将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关掉;短暂休息期间,尽量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关机后,必须要将电源插头拔下,否则不仅仅浪费电而且会缩短电脑的寿命;洗衣时,先将脏衣物浸泡20分钟左右,再放入洗衣机内,减少洗涤时间;还有晚上睡觉时把手机关机,减少对身体的辐射,节约能源;xxx很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带着家人养成了随手关灯,不用电随手拔插头的好习惯。节电已经成为一家人的习惯,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低碳生活的开始。
节水是低碳的好做法。水是我们的宝贵资源,一水多用是会用水的好做法。在日常生活中,xxx就是一水多用的能手,也是一个坚持者。每一天她会用淘米水洗菜,即有利于去除蔬菜表面农药,又节水,洗菜后还能够浇花;平时洗菜时,能够把所有的菜择好后,先洗干净一些的菜,最后一遍洗菜的水还能够用来刷碗,天长日久能够节约不少水。洗衣时不管是手洗还是机洗,必须要先用少量水加肥皂或洗衣粉等要泡一段时间,先洗去污渍,再用清水洗若干次。每次漂洗完后,尽可能将衣物拧干,再放清水。洗衣机里洗衣物的水能够用来擦地板。
废物利用是低碳生活的良好开端。废旧物品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垃圾,不用时随时丢弃,但在他们这个家庭之中,全家人一切事情都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肯轻易地抛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例如,用空烟盒做烟灰缸;用旧毛线勾成托鞋、织椅垫等。她总和邻里说,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爱动脑、勤思考,废旧物品都能再利用转成我们的日用品。
减少垃圾做低碳生活的表率。减少垃圾做低碳生活的表率。xxx是社区巾帼志愿者,她用心参加环保宣传工作,生活中尽量不用一次性物品,她和家人平时还养成从不随意丢弃的好习惯。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更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只要我们更懂得生活,低碳就不再遥远!低碳生活,它不是时尚,而是地球向人类诉求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尽管人们不能避免碳排放,但却能够减少碳排放。专家指出,每个人都不可能过"零碳"的生活,在资源匮乏的当下,我们要做的是,把有限的资源用于满足人们的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费。同时,养成"低碳生活"理念,在可选取、可替换的条件下,首选自然、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低碳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环保走进我们的心中,拯救地球,拯救自己——过低碳生活!让地球母亲恢复原先的面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