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事迹材料
廖xx是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中数学教师,家住綦江区文龙街道沙溪路。绿色、健康、环保是廖xx家庭的生活理念。同事和邻居都称赞廖xx家庭是真正的绿色家庭。
他们一家都喜欢养花,养草,养鱼。家中和阳台上种植了很多植物,一进门即可感受到绿色、环保、生命和阳光的气息,很具特色和品味。阳台上还砌了一个小小的鱼池,养着各种各样的鱼。每一天放学后,孩子们都要去浇浇花,喂一喂鱼,这不仅仅让他们学会养花养鱼,增长知识,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
廖xx老师有一个4岁的儿子,孩子的玩具能自己动手做的,就用环保材料自己做,不仅可以让孩子体会父母亲小时候的乐趣,还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节能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廖xx老师全家积极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家里的家电首选环保节能产品;各屋的灯都是节能灯;从小就要求孩子做到房间里没有人就必须关灯,洗脸的水可以拿来洗脚;自己的东西不要乱丢,是垃圾就扔进垃圾桶,是自己有用的东西就要放回原处;穿不得的衣服和鞋子洗干净捐给需要的人。注重垃圾分类,家中的厨余垃圾主要用来发酵花草肥料,用于家里绿色植物的种植;塑料,废纸等可回收垃圾单独投放进可回收垃圾箱;干电池等有害垃圾则投放进有害垃圾箱。
廖xx老师和丈夫经常去农村参加各种劳动,还经常带孩子到农村去体验,让他们从小就意识到粒粒皆辛苦,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廖xx老师和老公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争做节能环保“绿色”使者。
绿色代表生命,代表健康和活力,环境保护是每个家庭应负的责任。廖xx老师一家始终以健康用心的实际行动投入生活、学习、工作,提倡礼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的家庭,是大家学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