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非常的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做演讲,感谢老师以及学校领导给我这个机会。我今天要讲的东西其实非常的通俗易懂,就是关于我们学生的天职——学习!
不知道为什么我到现在都丝毫都没有感受到大家对于学习的那种紧迫感,上课睡觉、看小说的仍有,我不知道你们的心里是如何想的,可能你们的家里已经把你们以后的路给安排好了,但是大家要清楚一点是,我们现在高三了啊,这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学期了,之前不懂事、想玩,可以,现在现在这是决定了自己命运的关键时期了,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天职,一个脑袋里充满着知识的人,未来走到哪都不会太差,这是我班主任跟我说的一句话,自暴自弃不是我们高三学子应该出现的情况,现在的我们,没有后退可言,唯有逆流而上,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席之地。高三不苦吗?苦,每天背书写卷子到崩溃,但是那又怎样,我现在一想到我现在不好好学习,我以后就要跟父亲一样去工地搬砖,那才叫做苦,不光如此,你们要想想自己如果没有拼尽全力去对待学习,你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吗?我觉得一个人的成长的速度一定要追的上父母变老的速度,这是我学习的动力,我现在想做的,就是如他们所愿,拿到一个好成绩,考上他们想要我考上的重点大学,我会为之不懈努力,因为我知道我在高三学习期间吃的苦,是远远不如他们工作赚钱供我读书的苦。你们也得一样,我们读书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个目标,这样我们的学习才能有无线的动力。
我知道对那些学习成绩不怎么样的同学,肯定就是在心里想,我这样的成绩肯定是无缘本科了,专科学校门槛又低,应该怎么样都能有书读的。你们就这样,还没努力就直接宣告自己的结局,但是你们能保证自己以后不后悔吗?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吃,现在距离高考还有四个月,这四个月我不相信你们不能做到提升自己,只要你们肯认真的去听老师讲的每一节课,每一张试卷都专心的去完成,肯定是有会让自己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学习是很公平的一样事物,你肯付出时间,付出精力,那么它就会及时的反馈给你。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长这么大,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人生巨大的转折点,还有四个月的时间,让我们拼尽全力,不留遗憾的去迎接它好吗?做足准备全力以赴,不要让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后的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