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县二中的学生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请努力学习》。
少年,你们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而我们最大的资本是年轻,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所以,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努力学习演讲稿其实我觉得,学习是件简单的事,只要全心去学,努力去学,就会有所收获。在学习中,我们慢慢长大,慢慢成熟,慢慢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虽然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即使努力也得不来的,但是如果我们连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情都做不好,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莱尔更加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展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这样,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又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没办法再改变了!
所以,少年,请珍惜吧!努力吧!生长吧!学习吧!竭尽全力地汲取养分,拼命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栋梁之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