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的重担让所有人“侧身西望长咨嗟”时,你是否还能保留心中的一方净土,寻求一种属于自己的心灵力量?当物质追求充盈整个世界时,你是否还有勇气,去体味真挚的精神之光,让自己不断前行?此二者,皆出于“追星”之题。
星光熠熠,给予温暖正能量。动人心弦的乐声传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只吟心中乐,不闻躁世声”的陈楚生?“我不是一个有能力把自己折腾得风生水起的人。”他轻声说。“这个项目和公益是挂上钩的,钱会有一部分捐给山区的孩子,所以我才来参加这个节目”。“不争不抢,隐忍谦逊”是陈楚生的标签,他擅于为细节赋予意义,用真实诉说心灵的故事,用平和的心态推却万丈狂澜。自然赢得大众的欣赏他的粉丝团体表示:陈楚生符合这个时代对偶像的定义,他用自己的故事来讲给我们道理,他不焦不躁地静观人情事故,勇敢地面对人生磨难,他是我们一生的偶像,我们会努力成为他那样的人。
追星的意义瞬然体现,不必去靠近那颗星,因为我们可以在远处感受到他身上的温暖力量,不必走进他的人生,可我们仍渴望变得如他般真实而善良,由此借星光之余温,学习处世品质,照亮前行路途。
回望历史的长河,一身白色青衫,几点青墨点染,纳兰容若何尝不是人们的心灵的偶像?山还是一样的翠绿,水一如往昔般澄澈,只是多了容若风流而略显单薄的身影。“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写给友人顾贞观的话正道出对友谊的重视,忧伤但深情;“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对情感的执着在词中尽显,些许无奈但却温婉。视容若为偶像,我们也许只能怀着一种凡夫俗子的态度去揣度他作词时的心情,但我们可以在走近他的过程中充实自己,借星光之力,丰富个性学识,点亮前进灯盏。
然而,追星不是疯狂支持,尽花金钱,而是让我们理性地寻找心灵的寄托,给予自己动力。为了追星而跟踪偶像,违法犯罪的行为断不可取;为给偶像庆生而送百万大礼的做法也必须拒绝,理性追星方为上计。
夜空中群星闪烁,你依旧能找到心中那最亮的一颗。寻找心灵力量,体味精神之光。让我们一起学习处世品质、充盈个性学识,借星光之力,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