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聪明来自勤奋》!
有一句名言是说:“天才来自勤奋。”今天,我想说的是聪明来自勤奋。在我们当中,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比别人聪明,希望自己读书能比别人厉害,其实每一个人天生的聪明是差不多的,但是为什么有的人考试可以拿满分,而有的却不及格呢?有的人长大后成了科学家、发明家,而有的人却只注定一生碌碌无为。
此时此刻,我想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著名的国外作家——斯蒂芬·金。他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家境也非常的贫寒,他曾经潦倒得连电话费都交不起,电话公司因此而掐断了他的电话线。但是他有一个不同于常人的地方,他不像一般人一样,一般的作家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去干别的事情,从不逼自己硬写。但斯蒂芬·金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坚持每天要写五千字,他从来没有过没有灵感的恐慌。勤奋是斯蒂芬·金成功的源泉,勤奋也让他成为一个大富翁,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小说大师,整天稿约不断,但是他始终坚持原则,每天都在勤奋的创作当中,从未间断。
从这个故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勤奋,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事情,勤奋可以让人变得聪明。同学们,我们其实也可以变得聪明起来,只要我们勤奋。如果你想学习英语,那么你只要坚持每天早上起来就开始背单词,晚上睡觉前页要背诵,久而久之,日积月累,英语成绩自然会提升。如果你想当名体操健儿,怎样当呢?就得坚持体育锻炼,勤奋联系;你想当一名科学家,怎样当呢?就得多看百科书记,拓宽视野……总之,无论你想干什么,不勤奋是根本实现不了的,勤奋才能实现一切。
同学们,你知道吗?离开勤奋的母土,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荣,夏华,秋实,冬素的前程,你我的明天都将是一粒埋在沃土中干瘪的种子,从我人生的宫殿,都将只是一排在风中摇曳的危墙!此时此刻,你难道还在抱怨自己没有别人聪明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迈出我们勤奋的步伐,踏出那无边的莽野,踏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金光大道!让我们在时间老人的催促下,在勤奋的基石上构建人生宫殿的辉煌!
同学们,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我们会更聪明,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