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中学时代,优异成绩的取得才是硬道理,重视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讲究学习效率与方法,学识是你手中的利剑,有了它,才会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进而达到登峰造极。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多少收获?
苏秦为了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学习的美名匡衡为了学习,"凿壁偷光";车胤为了学习,"囊萤映雪";杨时为了学习,"程门立雪"等等他们无一不是由勤奋加智慧获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
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
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音!
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
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
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