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能站在这里,要感谢大家和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鼓起勇气讲出这段话。
我要竞选的职位是副班长,副班长是一个班级的核心,也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我愿意当任这座桥梁,在老师面前为同学谋福利,为班级争荣誉。
作为副班长,必须要具备的是做人的正直和勇敢,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精神,这样才有资格来承担这份大家和老师给予的信任。然后作为副班长,要有很好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亲和力。还有要是一个甘愿为别人付出自己那颗真诚的心,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人。我认为这些首要的基本条件都是我所具备的,所以我站在这里自荐这个副班长的职位,在以后的生活学习里作为大家的领头人同大家一起奋斗。
如果我是副班长,首先要做的是替老师分忧帮同学解愁,在老师面前,我代表我们整个班级的同学去接受她给予的工作任务,协助老师来管理班级,给大家创造适合大家学习生活的条件,帮助减轻老师的工作压力,在适当的时候把我们学生的建议转达给她。在同学面前,是替老师传达老师和学校事物安排的人,是带领大家积极向上努力生活的人。作为副班长必须要做的就是协调老师和同学,学校和同学之间的矛盾和分歧,要代表我们这个班,把我们对对学校老师的建议说出来,让学校和老师了解我们的心声。然后是作为真心的朋友去调节同学和同学造成的矛盾和误会,竭尽自己所能的真诚的去帮助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
副班长是班级的领头人,必须要做的是引领大家树立个积极向上的班风,联欢会上临时安排我找个标语代表我们的班级,因为当时旁边没有别人,这个要的还挺急,我只能自己定个临时的“不抛弃,不放弃!”,因为是电视剧里出现的句子,大家早就听的不耐烦,可是你有没有真正深思过这简单的六个字,我们不抛弃什么,不放弃什么?作为班级,我们不抛弃每个同学,不放弃每次机会。作为个人,我们不抛弃什么,不放弃什么,是你生命的理想还是你做人的原则,这不仅仅要用我们大学四年来思考,甚至用我们的一生去衡量。我们想要什么,我们必须要做什么,这都需要一个具有乐观精神,积极进取,敢于挑战问题的人去引导你们找到这个答案,然而从小什么都不会到今天能独立策划活动,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过程,就是凭借着自信和虚心的态度来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的。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里和能力做好大家的领航人,带领大家滑出生命里大学四年这条最精彩的弧线。
最后,我真诚希望大家相信我,支持我,给我这次展示能力的机会,不管我今天的成败,我都希望大家在大学,甚至一生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