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的月亮河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使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友谊,这本书大概讲的就是在月亮河,有鼹鼠米加一家,还有鼹鼠尼里一家,米加的爸爸有一件工作服,工作服上到处都是口袋(这是米先生特地让米太太做的),因为口袋里面要装各种各样的工具,忘了告诉你,米先生很喜欢掘土,还想把米加和他的9个哥哥培养成掘土专家,后来米加碰上了尼里,因为觉得尼里洗衣服太辛苦了,就发誓要给尼里造一个洗衣机,米加又碰见了一个粗心的魔法师——咕哩咕,米加就下定决心要和咕哩咕学魔法,可是粗心的咕哩咕在一场魔法会上不小心把米加变成了乌鸦,米加在乌鸦坡上认识了黑炭和红辣椒,又带领乌鸦挖地洞躲过了老鹰铁嘴的一次次扫荡,最后还把老鹰铁嘴变成了小鸡,米加终于把洗衣机带给了尼里,还庆祝了黑炭和红辣椒的婚礼。
米加,这个有决心的小鼹鼠,虽然他是家里最小的一只鼹鼠,也是最瘦弱的一只鼹鼠,而且皮毛是黑的,但是,他成功了,他成功地把第一台洗衣机送给了尼里,他还让魔法师咕哩咕认识到了粗心造成的后果。
总的来说,这本书讲的是一句话,就是:只要有决心,铁杵磨成针。
最近,我读了一本温馨的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我花了两天的时间,仔仔细细地读完了它,这篇童话给我带来的感触十分的大,让我回味无穷,感慨万千。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米加,鼹鼠米加,一个不一样,却了不起的鼹鼠!米加在月亮河长大,有着别人眼里奇怪的思想。他用卵石堆迷宫,用卵石队高高的城堡,在城堡里看天上的星星和月亮;但是,米加幸运地与尼里相遇,它们夜夜交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甚至米加还为了帮尼里做一个洗衣机而走向陌生的地方。尽管米加与大家决然不同,那黑色的皮毛,特殊的睡眠习性,一点儿也不存在的挖掘本领,都可以让他在这个家中无地自容,但大家却一直爱着他,呵护他。让米加在这无尽的爱与幸福中快乐成长。米加走到外面遇见的每一个人也都不是坏人,在陌生的地方米加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找到了自信,实现了梦想。
贫穷但又可爱的魔法师咕哩咕,不顾眼前无数的金钱,冒着巨大的危险去黑森林寻找魔法书,最后帮助米加买到了需要的零件。不计前嫌的麻雀爸爸,用嘴巴敲击每一棵大树,帮助咕哩咕找到喷嚏女巫。乌鸦黑炭的勇敢,红辣椒的坚持……都因有爱在他们心里。鼹鼠米加在爱与宽容的沐浴下,同样,他也被熏陶,关爱他人,纯朴,真诚,宽容,进取,等等美好的品质在他身上。读完这本书,我认为米加爱动脑筋,善于观察,助人为乐,意志坚定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应该和米加一样,自己辛勤付出来实现愿望。碰到难题,自己刻苦专研,努力面对,认真解决,不向困难低头,一直做到成功为止。我们一定要拥有,无论遭到多少次失败都不后退,把挫折化为力量,不管多难,只要坚持不懈的这种精神,再难的事也能克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大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本书可真好看,放下你手中的书,和我们一起看《鼹鼠的月亮河》吧!和米加、咕哩咕、尼里、红辣椒、黑炭、铁嘴等好玩的人物一起相会在《鼹鼠的月亮河》里,你会经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之旅!我读完这本书之后,就觉得有很多丰富的知识,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只要你坚持这你的梦想,你的梦想一定会成真的!
米加是月亮河里最奇特的一只鼹鼠,他不喜欢挖洞,却喜欢设计东西、画图纸,并且米加是米先生一家里最小的,他竟然是只黑色的鼹鼠。
在某一天里,米加认识了刚搬来月亮河的新客人尼先生的小女儿尼里。尼里是个文静的女孩,她也喜欢看星空。但是,她一个人却要承担一家人洗衣服的活儿。后来,米加为了不让尼里在受累,就去城里赚钱给尼里买零件来给尼里做洗衣机。
米加在一次旅途交了许多的朋友,并且实现了它的梦想:给尼里做一台洗衣机。在这么多次困难里,可爱的米加却一直坚持着,它的勇气让我们佩服。
我很喜欢米加,它令我们快乐,长大之后肯定是个很厉害的人。刺猬先生说的没错,米加这孩子长大一定会出名。但是米先生不相信,可是后来呢,米加却很出名。
有一个小读者读完这本书后留下这样一段话:小鼹鼠始终如一地执着自己的信念,坚持走自己心中向往的路,最终终于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非同一般的成功人生。他从小就跟别人不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按自己的意志想法生活做事,不为外界所改动。最后连他的爸爸米先生固执的想法也终于被改变了,他说:“是啊,儿子,你的选择是对的。只要是你愿意做的事情,就自己去做!”
我要感谢王一梅阿姨给我们写了一本让人觉得有很多知识的好书,我也要感谢罗老师给我们推荐这本好书!我一定要给它多看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