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1月2日,41名患者确诊。因为病毒传染方式多样,传染数量大,使这场新型肺炎疾病在快速传播爆发。武汉封城,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让春节在家过年的人们,陷入足不出户的状态,人们内心的恐惧,仿佛深渊一样把人吞噬。
疫情没有吓倒那些一心一意为国为民、奋勇无比的“战士们”,他们成为人们口中的“最美逆行者”。
84岁的钟南山院士,非典时他尽心尽力,如今武汉危机,他一边劝告人民不要去武汉,一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去武汉的路;张旃教授掷地有声的“请战书”;“下一站武汉”的医生吴小艳;还有那些为人称颂的白衣天使们。
有些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有的人坚守岗位432个小时;有的人在全封闭的防护衣中坚持工作8小时;有的人把婚期推迟。只为和同事共同奋斗前线,从死神手里抢人。
“保护好自己和同事。我等着你们凯旋!”
“大家都在战斗,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如果上了战场,希望我能活着回来!”
白衣战士们的话语震天动地,他们的眼神无比坚定,他们们的身影永存我心。我看到无人问津的午饭,额角旁的汗水;我听到病人痛苦的呻吟,医生温暖的承诺;我拿着白色口罩,注视仍高远的天空,盼望他们身披荣光,骄傲归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家国危难中有这样一群人,马不停蹄前往战场,给人们留下坚强的笑容和背影。他们在人群中,人海中,不顾自身安危勇敢逆行。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但逆行的身影,义无反顾的决心,为国为民的真心,使他们从此成为不平凡的人,伟大的人。
看到他们逆行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一颗颗熠熠生辉的明星。
他们是我们的最不平凡的英雄,亦是民族的脊梁。向逆行者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