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中让我受益最多的应该是《毛遂自荐》。故事讲的是战国时期的毛遂,在赵国平原君需求人才时,不顾别人的白眼,勇于自我推荐。到楚国后的关键时候,他软硬兼施,向楚王陈述利害,说服了楚王共同抗秦。
想要实现理想就要勇于自荐!只要觉得自己某个方面还行,就要勇敢地去做,哪怕失败了,也是一次生活的体验,就当为下次的成功积累经验,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本学期开学第一天,老师在班上问:谁愿意当语文组长?语文组长在我班可是个“领导”,不仅有收发本子的权力,还有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特权呢。是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想当的人肯定不少,可环视教室一周,我发现举手的可没几个?为什么?没自信呗!我也有些胆怯,生怕举了手老师又不选我,那还不糗大了。此时我想到了毛遂,他当时挺身而出的时候也还只是一名普通的门客呀。再说了,我在班上人缘、成绩都还能说得过去,干嘛不试试呢?于是我勇敢地举起了右手,当我看到老师向我点点头露出欣慰的笑容时,我仿佛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似的,心里甭提多骄傲自豪了。因为在克服胆怯的同时我的自信又增加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