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说过麻风病吗?想必大家都与我一样没有听过吧!直到我读了【岛】这本小说才知道。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病变在皮肤和周围神经。
【岛】这本小说就是以这种病为背景,讲述了带着好奇心的阿丽克西斯来到了母亲的故乡——布拉卡。得知了她的曾外婆——伊莲妮被学生意外传染上麻风病,到了一个埋葬所有梦想和希望的地域——斯皮纳龙格。接着又是玛利亚患上了这种病,不得不在结婚前移居到这座岛上,但他们依旧在这座孤岛上活出了他们自己的色彩。这本小说向我们非常好的证明了——人在逆境中依旧能活出精彩,只要他们有足够的意志力和与病魔作顽强斗争的坚定,就能在逆境中成长。
生活中有许多人拥有很多,却依然不知足;遇到困难也只想着逃避,寻求他人的帮忙。
午后,阳光又偷偷爬上了窗台。一棵槐树在窗外张开了绿莹莹的大伞,抵挡着初夏的侵袭。清爽的南风从远方赶了过来,在屋檐上溜达了一会儿,就穿入窗柩,钻入屋内东翻西倒。此时,我正坐在书桌旁解数学题。一路下来,都畅通无阻,直到最后一题。密密麻麻的字犹如蚂蚁在上面爬,看的我内心就起了一丝退缩。继续看完,大脑给我的回答就是不会。我下意识的就放弃了。困意袭上心头,想着等会拿小猿搜题搜一下,接着就往床上一躺,深深睡去。
不一会儿,就到了三点。我醒来后发现妈妈就在身边,想起了刚刚那道题,就问妈妈借手机想查一下资料。可妈妈非但没同意,还责怪了我一顿,说我这么大个人了,还依赖网络,这样简单的数学题都不会做,上课也不知道在干嘛!我顿时被激怒了,势必要把这道题解出来。我调整好了心态,静下心来仔细审题。第一道题轻松破,接着是第二道。当我看到第三道题时,一下子被困住了。仔细回想老师上课时说的方法,按常规思路出牌,果然没一会儿就迎刃而解了。最后我惊奇的发现第四道与第三道是同一种性质,按上面的思路就可以解出。我原以为一道很难的题目就这样解了出来,心里别提有多自豪。
在遇到困境时,要有坚定的意念才能破除难关,就像斯皮纳龙格岛上的麻风病人一样,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