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史陈列馆。
走进校史馆,我仿佛步入了历史的长河,展现在眼前的是湖南师大的历史画卷。“仁、爱、精、勤”这四个打字赫然出现在眼前,这是每一个湖南师大人都记在心里的四个沉甸甸的字。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目前5个校区,占地168公顷,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在校史馆中,我领略了历代师生的风采,为身为师大人而骄傲!
更领略了身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骄傲,在校史馆中有很多生科院创造的历史,有很多像刘云院士一样的精英,更有生生不息的生科学子!
从校史馆走出,我觉得似乎更有自信了,相信在师大七十多年的历史沉淀下,我能受到文化的熏陶,学到先进的科学知识,为走入社会奠定不错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