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们认识到上司必有过人之处,那你要不要去努力的学习?肯定要的。做下属的,脑筋要转得快,要跟得上上司的思维。因此,你不仅要努力地学习知识技能,还要向你的上司学习,这样才会听得懂上司的言语。他说出一句话,你要能知道他的下一句话讲什么?也就是知道了他的言语,跟得上他的思维。如果你不去努力的学习,你的上司想到20公里了,你才想到5公里的地方,你跟他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他是没法提拔你的。很多人都想超越他的上司,这是非常可贵的精神,但要超越你的老板,先要学会他那一套,然后再谈超越他。你连他那一套都没有学会,谈不上超越了。因此,做下属的,要不断的学习,学习你的上司,不断充实自己,才会提升自己,获得上司的赏识和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