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李发智,是个10岁的小伙子,是四年级的小学生。我热爱劳动。在家里,我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就经常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每到中午,我就会帮奶奶忙前忙后,帮她择菜,擦桌子,我家厨房的橱柜的卫生由我和爸爸负责,我负责擦低的地方,爸爸帮我擦高的地方。而且家里门口的卫生也由我负责,我要将大家的鞋子摆好摆整齐。爸爸妈妈和奶奶都夸我是家里的好帮手。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公园、在学校,每次看到散落的垃圾,我都会自觉的捡起来丢进垃圾箱。每次坐公共汽车时,我都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年老体弱得老爷爷、老奶奶或者更小的小朋友,她们经常笑咪咪地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劳动积极肯干,脏活、累活我总是抢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我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她值日,我总顾不得吃早饭,就急急忙忙奔到学校做值日,等其她同学到校后,教室早就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我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我在平时帮助老师干活,每次干活我总是抢着干。我国淡水人均拥有量只有世界人均拥有量的四分之一,每滴水都非常宝贵。更令人心惊的是,我国许多河流污染严重,有的河水臭气冲天,根本看不到鱼虾,严重危害了生态平衡。所以我自己洗衣裤、鞋袜时,尽量少用洗衣粉、肥皂,尽量节约用水,将洗衣的水积起来,拿去冲洗马桶,做到合理重复使用。我还请妈妈这样做。可别小看,自从合理重复使用水后,我家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少用两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