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汉族,今年62岁,是一名业余文艺创造者。因为个人爱好,他自愿加入到孪井社区“常青树”老年艺术团,负责编创工作。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九九重阳”节、“冬至”,他都要自己编创一些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的文艺小品、相声、三句半、打油诗歌等,有时他还要亲自登台朗诵、表演、主持节目,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他是一位有文化、有魅力、有活力、有责任心的同志。
近年来,xx积极带头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读书看报、讲故事、写书法、弹曲子唱歌,逐渐丰富社区老年人娱乐活动项目。节假日组织棋牌比赛文艺活动等,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带来了欢声笑语。
xx作为孪井社区“常青树”老年艺术团的一员,不断组织创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艺作品,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热情、引导老年人更好融入社会。他说:“团队能否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关键还要挖掘一些有才能有创新的热心人。我时常要求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学习各方面的科学知识,特别要学好文化、文艺知识和新时代党的。`伟大思想,更好的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更好的为团队服务”。这样的他,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画上了浓重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