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郭xx,出生于1996年12月,共青团员,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xx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20xx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代班助理,现任学院20xx级通信班班主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xx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团总支副书记。我来自河南南阳的一个小乡镇,父母年事已高,都是文化层次较低的群体人员。体弱多病的他们不但要供我上大学,还要供弟弟上高中。家境贫寒的我从小被父母寄予厚望,父亲说他希望我能在逆境中坚强成长,不向困难屈服。“世界上只有一种完美主义,那就是在认识到自己的不完美的真相后依然接纳自己”是我的人生箴言!在人群中梭行着的渺小的我们,何尝不是一个个在风中飘浮的泡沫,即便是在那漆黑的窄道中徘徊,也要搜索那绚烂的阳光,哪怕只使烟花一瞬,仍要笑对着自己的不完美沿着生存规侧向前走着。大学生活也应是如此。
20xx年11月,趁着中学生活收尾之际,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这也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新起点。从那之后我积极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上达到新高度,做一名思想上的佼佼者。
性格开朗大方的我是个典型的南阳妹子,在工作中处处体现着一股南阳女孩那种“不服输、不退缩、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劲头。20xx年,我满怀期待地来到南阳师院,开始了新的筑梦里程。个头不高的我虽然渺小但我也有大大的梦,即使时间匆匆而过,我也不忘最初的梦想。入学以后我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学生会招新,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这些优秀的学生组织,入学以来,我努力工作,细心学习,最后荣升团总支部副书记,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考核优秀。我把团学工作当成是另一个不同于专业知识学习的课堂,默默努力,自我提升,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雷厉风行,不打没准备的仗,不做无用功,通过脚踏实地的点滴付出,我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我坚持自己的选择,在其位谋其职,虽然有些疲惫但却乐在其中。
兴趣广泛的我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如:卧龙文化艺术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如果想改变世界,必须先改变自己”这是我在这次活动中深刻领悟到的。在活动中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才。并且我意识到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社会真正运用的知识还是有所差别的。我们需要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迅速成长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能倾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愿意用自己小小的爱去温暖大大的人群,也获得了南阳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这一系列活动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我也在用实际行动抒写无悔青春!
乐于帮助身边同学,始终认为个人品质优于能力指标,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热爱生活,笑对生活,善待身边的人。作为家里的长女,我生活节俭,自立自强,寒暑假回家照顾年迈的祖父母,在校期间也真诚地对待身边的人,不拘小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带给大家灿烂与温暖。无论是对于“十年树木,十载风雨,十万栋梁”的老师,还是对于“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的父母,我都努力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该勇往直前不畏险阻地向前,追逐梦的光点”大学是一个再一次成长并升华自己的过程,正如美丽的花季,我们都应该懂得走过漫长的花季必须要留下点什么,那样才算是无悔的、潇洒的走一回。凡是经历过的,必将留下足迹,虽不是掷地有声,却会成为永恒的记忆。于我而言,我虽不是王者,但是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王者一般不服输的劲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不论在什么位置,我都会坚持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勇攀高峰,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