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日记
五一劳动节放假了,我们一家都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们要去看望外公。
外公家在大河口,这是一个绿树掩映的秀丽村庄,在抚仙湖畔。外公见到我们很高兴,摸着我的头笑呵呵地说:“鑫鑫长大了,懂事了!”夸得我心里甜滋滋的。
碧空如洗,湖面风平浪静,湛蓝的湖水像平铺的大块丝绸。站在外公家门口就能看见时光栈道上的游人来来往往。坐在家门口,吹着凉爽的海风,吃着水果,听着外公给我们讲抚仙湖古老的传说,海浪有节奏的拍打声给我们伴奏,真希望时光不要过得太快。
在我们玩的同时,妈妈和姨妈开始准备早饭了,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几个小孩也去帮忙了。我和表哥捡菜,表姐和姐姐洗菜。不知不觉,饭菜就做好了,开饭了,看着一桌子的菜,一家人围聚在桌子旁吃着,谈论着,喝着,笑着,比划着……欢快的说笑声在屋子里回荡。
今天,我来到了外婆家——安徽。吃过早饭,爸爸面带微笑地说:“咱们去钓鱼吧”,“好的”,我高兴地说,我们拿起鱼竿,来到了清澈的小河边。
首先,我们洒了一些小鱼儿爱吃的鱼食,接着我们要把鱼饵放在鱼钩上,把鱼钩系在鱼竿上,把鱼钩放在洒过鱼食的地方,好了,准备就绪,就等着鱼儿上钩了啦。
突然,我发现鱼浮微微的动了两下,爸爸让我迅速的提起鱼竿,一条小鱼上钩了,我非常高兴。
爸爸告诉我:“钓鱼最高兴的时候就是鱼儿上钩的那一刻,钓鱼一定要有耐心和静心,一定要坚持,好比你们每日的阅读一样,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回报;短时间内是丰富了我们的词汇量,写作文时有词了,长期下来养成好的习惯,终身受用;我记住了爸爸的话,一定要坚持阅读下去。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今天中午吃的鱼儿就是我和爸爸钓的,很新鲜呀!
看!这就是我和爸爸钓的鱼儿!
今天就是劳动节啦,我非常的高兴,我心想:赶紧写完作业就能出去玩啦。我写完啦作业以后,就去玩啦,玩啦一会我就回家啦。
到啦家里,我突然想起今天是劳动节,所以我们今天要劳动,我看见妈妈在扫地,就赶紧过去一手把扫帚从妈妈的手里夺啦出来,妈妈说:“你在干嘛,我正扫地呢,赶紧去外面玩吧。”妈妈看见我正在卖力地扫地,误会我啦,妈妈表扬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扫完啦地以后,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劳动节所以我要帮助你做家务,你就去休息吧。”
在劳动节,我们要多多帮助家人做家务,让我们的爸爸妈妈好好的休息一天。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家务活。
五一节我们去双龙洞玩。听说双龙洞有一条青龙和一条黄龙,龙头在洞口,龙的身体在洞里。
去双龙洞的人很多,洞口人山人海排成了“一条长龙”,有二三千人。要进洞就要躺在小船里进去。双龙洞里很多石头是水滴下来积成的,一百年只长一厘米。有的像青蛙,有的像金华火腿,有的像北京烤鸭等,栩栩如生。我们到了冰湖洞看到从天而降的瀑布太美了。到了洞口果然有两个龙头,不但有颜色而且美观。
第二天,我们去仙瀑洞玩。一到洞口风很大,又穿了一件衣服才不觉得冷。走着走着就到了瀑布那里,瀑布飞洒下来的水滴是优雅的歌声。我们又看到了没有栏杆的铁梯,我只能用手抱着中间的铁柱走。终于到了山顶我满头大汗,又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金华的景区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我苦苦期盼的“五一”终于来了,外面天气格外晴朗,爸爸、妈妈带我去文峰公园玩。
我们来到了文峰公园,它三面环水,北有文峰塔,东毗纺织博物馆,以绿荫为主,造景与借景结合。园中有湖,湖畔有“长春楼”,供游人小憩品茗。
公园门前的路上樱花盛开,一进大门,就看到树叶变绿了,花儿更美了!我们首先来到了儿童乐园。有海盗船、碰碰车、青蛙跳……当然我最喜欢坐海盗船了。一坐上去,海盗船就开始慢慢地前后摆动,一会儿,越来越快、越来越高,吓得我的心蹦蹦直跳,我赶快闭起眼睛,耳边只听到一阵阵的尖叫声,海盗船在大家的尖叫声中慢慢停了下来。
今天,我们玩得很累,但是很开心!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爸爸给我讲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全家一起朗诵了五一劳动节诗歌:站在红五月首端,深入劳动者中间……这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而且还大大激发了我参加家务劳动的热情和干劲!
于是我向妈妈申请洗碗,妈妈同意了。洗碗是我这个一年级小学生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家务事,可这就是我的劳动开端。
首先,把碗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摆放整齐,依次码放入池子里,在最上面的碗里滴上几滴洗洁精,再盛上大半碗水(妈妈说,洗碗第一遍水要适量、不能太多,这样既节省洗洁精又节约水,一举两得),然后拿出洗碗刷开始洗。滴了洗洁精的碗光溜溜的,用小手端一个光溜溜的大碗,还是要有几分技巧的,稍不留神,就“咣”一声,不但把碗打破了,说不准自己的小手也会被划破呢。第二遍和第三遍主要是用清水把碗上的洗洁精泡沫冲洗干净就可以了。第一个碗洗得不算太干净,好几次差点就把碗摔碎了;第二个碗由于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就顺畅多了;后面的碗对我来说轻松多了,就是个小意思。
碗终于洗好了。我得意极了,就连忙叫妈妈来看,妈妈夸奖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虽然弄湿了衣服,但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尝到了劳动的甜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节日,我也有,你们知到我喜欢的节日是哪个节日吗?不知到吧!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最喜欢五一劳动节。
我之所以喜欢五一劳动节,是因为我想帮妈妈一点忙,她整天忙来忙去,我想一定很辛苦。
今天就是五一劳动节,我马上就能帮妈妈打扫了。我先从扫地开始,没想到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的地板,居然能扫到这么多的垃圾,接下来就是拖地了,我一开始拿拖把,连拿都拿不好,我拖了一会,觉得拖把脏,就洗,真是累死人了,最后一个就是洗碗了,我愿以为洗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没想到这么难,过了半个小时我才洗好了我想原来妈妈这么累啊!一个人居然把家里所有的活全部做完了。
打扫完了以后,我边擦额头上的汗珠边高兴的告诉妈妈:“妈妈,我打扫完了!”妈妈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连声夸我长大了。我能帮妈妈减轻家务负担,帮妈妈做简单的家务活,我打心底真高兴。
我太喜欢五一劳节了,因为它可以解除妈妈的劳累,为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劳动,家人快乐!
五一的清晨,我和爸爸妈妈7点半就来到了堤角公园。
天气有点热,春暖花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我们不是来赏景的,而是来划船的。
湖边绿树成荫,杨柳依依。
我们上了一条白天鹅造型的脚踏船。它抬头挺胸,当别人在划它的时候,它仿佛正雄赳赳、气昂昂地游来游去,而我们却坐在它的肚子里。
因为妈妈身体不好,所以由我和爸爸踩脚踏船。我们用力地踩着,我还情不自禁地用手搅拌着水。平静的湖水,激起朵朵雪白的浪花,浪花追逐着金色的阳光。我们朝湖中心的小岛划去,一靠岸,我就开始了我的“诺曼底登陆”,爸爸把船扶好,我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草帽,上了岛,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正在岛上的一群可爱的野鸭子,并捡了几朵花往它们身上洒。还捡了一些花给妈妈当礼物。
上船之后,我们又经过了三通桥,三通桥其实并不高,再加上有的人换船水平太低,在桥洞里进退两难。而我们这些“高手”就畅通无阻地钻过了桥洞。
之后,我们沿岸欣赏了一下岸上的风景。就又来到了湖中心的那个小岛上,我把胆小如鼠的妈妈也带到岛上,一起欣赏了如画的美景,便把船还了。
划船时,快乐围绕着我,上岸后,我还是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