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敬爱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甲、乙: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甲:我是今天的主持人。
乙:我是今天的主持人。
甲:亲爱的同学们,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的读书声又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你是否有一股新的冲动,是否有一个新的目标在心中涌起?有人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一个玻璃瓶里,它轻而易举地从里面跳了出来。若盖上一个透明的玻璃盖,青蛙一跳起来就会撞到玻璃盖上。后来,将玻璃盖拿掉,青蛙却再也跳不出玻璃瓶了。同学们,为什么青蛙后来跳不出瓶子呢?因为它放弃了努力,失去了追求自由的信心。可能有人会说,我们不是青蛙,不会一成不变地看问题,更不会默认那些曾经的失败而不求上进。
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标。积极向上的目标会鼓励我们不断向前努力,落后的、消极的目标则会阻碍我们前进。任何人都会从无知到逐渐认识世界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我们不能因为失败而失去进步的信心,用自卑来压制自己的思维,而应该咬紧牙关,凭着一股无所畏惧的力量,克服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就像爬山,最初的起点在山脚。只要我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勤奋刻苦,总有一天能到达成功的顶峰。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期里,认真设定努力目标,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掘自己的潜能,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向着成功的大门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