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段时间,我参加了马斯达导师讲解的心灵沟通与素质管理课程,令我学习到了一些新的知识,感悟到了一些平时忽略的细节。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表面上看有点零散、不系统,但细想起来,所讲到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这次培训给我印象比较深刻,主要有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扩展自己的舒适空间,突破自己;二是重承诺,负责人,守信用;三是学会如何勇敢地去沟通生活中学会为别人出黑牌。
人的舒适空间这个概念,我是第一次听说到,通过马老师的故事自己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我们要学会不断的扩展自己的舒适空间,虽然做不到弥勒佛那样“笑天笑地笑天下可笑之人,容古容今容天下难容之事”境界,但是可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哪怕只前进了一点,那也是进步,离那个方向也就变得近了;突破自己,敞开胸怀,拥抱明天。
一个人具备什么样的心境、站在什么样的高度,心中有什么,那他所能看到的就是什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敢想敢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关键看你想怎么样,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在授课中,马斯达老师讲到:做任何事情你都要投入百分之一百的意愿去努力实现它,方法是有无数种的,只要你都找到自己的方法,投入百分之一百的意愿,你就能做到;这种理论是我第一次听到,曾经总以为很多问题是无法解决的,或者,解决的方法不多,现在回想起来,并非如此。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自己不能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人生中自己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处于不同位置上的人,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责任要去承担,作为子女,孝敬父母便是我的责任;作为员工,努力的工作便是我的责任,作为朋友,使朋友快乐便是我的责任,自己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没有历史中那些仁人志士那样的肩挑天下信心,但是只要能把属于我自己的那份责任、作出的那份承诺挑起来,便可问心无愧。
在这次培训课程中的红黑游戏给我印象深刻,红黑游戏就是一面镜子,它反映的就是现实的生活。生活中,就是这样乱糟糟的,在一旁袖手旁观。只要自己不当队长,谁是队长也无所谓。自己从不去听别人讲什么,只是顾自己侃侃而谈,就算听了,其实没有用心听。我们不用心去了解规则内容,我们只要想到自己赢,一定要打败别人,就一定要别人输。我们只想到自己,不在乎别人怎样。
其实呢,我们大家都是可以赢的,只要我们在乎一下别人,考虑一下别人的利益,为别人出一张黑牌,我们就可以双赢。红黑游戏让我学会“尽可能相信自己的朋友或者合作伙伴,不要不信任对方”,我们不敢保证自己出黑牌别人也会出黑牌,但是我们要是出黑牌在我们输掉比赛的同时却赢得同事之间、朋友之间的信任和支持。生活中,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路,选择好自己的路,投入百分之一百的意愿朝着这个的方向一直不断的去努力,相信哪怕是输掉,但只要是自己努力过,得到的可能是更宝贵的东西。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的桥梁,我要学会努力的和别人去沟通,在没有参加这次培训时,自己想都不会去想,自己会跑到大街上找陌生人去拥抱,但是自己竟然真的去这样做了,真正得突破了自己,以后我更应该的朝着个方向去努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中时常的给身边的人一个灿烂的微笑,让他感受你的活力、感受你的温暖,相信快乐会围绕在你和你周围的人身边。
在这几天的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虽然课程中充满了快乐和痛苦,但是只有深深体会那种快乐的感觉和痛苦的滋味,才能真正的学习到东西,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机会是自己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