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在我眼里永远是那么深沉、博大。如果你没亲眼见过海,是不会有这种深切感受的。
清晨,东方泛起了鱼肚白,昨夜还汹涌澎湃的海,这时已收敛了不少。“哗——哗——”海水一波又一波地涌上海岸,冲刷着镶满贝壳、岩石的海滩。贝壳和岩石受到了海的洗礼,变得闪闪发亮、富有光泽,在初升太阳的照耀下,更是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远远看去,每一次海水退下去的时候,海滩上都会亮起一片银色的光,像镶嵌在地毯上的宝石灿烂夺目。
从沙滩的那一边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哦,他们已经在赶潮了。踩着湿润的沙滩,拾捡漂亮的贝壳,移开脚边的石头,抓住四下乱逃的小蟹,一切都是那么有趣!
海浪的冲击越来越弱,每当清凉入骨的海水漫到脚边,便会发觉昨夜那股猛劲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它清爽、舒心的抚摸。有个小孩在海滩上挖着小洞,深入的海水打着旋儿,两旁的泥沙不停地填补着漏洞,那个小孩儿又忙着挖,玩儿得不亦乐乎。能在如此意境中玩耍,是多么快乐无忧呀!
傍晚,那裹着红色的光滑圆球的一大部分已经沉入海中,消失在海平面以下了。天边被晚霞染红,海水涨起来了,全然没有了清晨的萎靡不振,高高涌起的海峰上闪着金红色的光,壮丽迷人。
“哗——哗——哗——”海浪不知疲惫地唱着生命的赞歌。退潮、涨潮;涨潮、退潮……周而复始。
海是一曲生命的赞歌!
盼望已久的星期天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来到无边无际的海边。
日出东山,一切像是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彩霞满天,像一面面摊开的五彩斑斓的锦缎。风平浪静的大海像一面镜子。小巧玲珑的海鸥像一架架小型飞机在空中盘旋飞翔。无边无际的沙滩上还有许多色彩斑斓的贝壳。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身材身材匀称,穿着一件白色短衫和一条蓝色短裤,一张长方脸,乌黑短发,浓眉大眼,鼻梁挺直,双唇红润。小男孩左手挎着造型精致的竹篮子,一边走,一边弯下腰,捡起五彩缤纷的贝壳,那一个个造型精致的贝壳好似一只只小耳朵在聆听着大海的音乐。
大海的早晨景色迷人,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孩在堆沙雕和城堡,浪漫的人们在悠然自得的散步,我喜欢这风景如画的大海!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参加了日照二日游,让我好好玩了一次.
我们先坐了6个小时的汽车,中午11点准时到达渔村。导游姐姐对我们说:“下午我们先去看礁石,3点的时候再去游泳。”终于熬到了3点,我迫不及待的在渔村换上游泳衣,跟着大人们来到了海边。来到海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海洋,它像一匹看不到尽的蔚蓝色的绸缎一样。在和风的吹拂下,海面上迸射出晶莹洁白的浪花。海浪一排追忆排,像天上抛下来的一条条“银链”。“银链”拍打在岸边的岩石上,变成了一朵朵白颜色的碎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浪花又化成千千万万颗绚丽多彩的珍珠,洒向大海。
这时,一个大浪突然向我们“冲”来,吓得我和妹妹急忙往回走,幸亏我们俩身手不凡,要不然准会被淹到。正当我们洋洋得意的时候,一个大浪竟把我们冲倒了,样子非常狼狈。但心里很高兴,恨不得让浪头再狠狠地抽打一下。大浪没了,我和妹妹壮着胆子重新向大海深处走去。这一次,我们不同的是再有大浪我们也不往回跑了,你来我跳,变幻着脚步。别说,这一招还真管用,大浪再也没有将我俩击倒过。我和妹妹尽情地在海水里嬉戏、玩耍,欢乐的笑声久久地在海上回荡……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要回渔村吃饭了。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呢,我要快点吃完来看。
为了看夜景,我们很快吃完了饭,整理了一下东西,见天一黑就出来了。我再次来到海边,只见海上一片寂静,四下无人。只听见在我们的脚下,波浪轻轻地亲吻着岩石,像睡着了似的。在平静的深暗的海面上,月光开辟了一条狭而长的明亮的路,闪闪的颤动着,像银蛇舞动一般。远处灯塔上的红光镶在黑暗的空间里,像似块宝石。他和那海面银光在我们面前揭开了海的秘密——那不是狂暴的不可测的可怕的神秘,而是幽静的和平的愉悦的神秘。大约20分钟我们在这儿举行的篝火晚会,会上是又蹦又跳,大汗淋漓,最后还发了烟花,看了美丽得焰火,真是美不胜收。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滩。大海啊,大海,让我们明天早上再见吧!
两天的旅游很快就结束了,我得到了许多“战利品”,有贝壳,海星……还亲眼见到了大海蜇,令我惊讶不已。美丽的日照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