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始了,我们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飘过朵朵云彩,那是前进的旗帜挥舞的情景。我们用力量横扫大地,大地上吹过清新之风,那是前进的步伐展现的热切情怀。
推开窗门,偶然发现墙角已有一点绿色,这绿是那么的耀眼,照亮了我的双眼,直冲我的心灵。在这个严寒的日子里,小草都开始新一年的奋斗,努力。
想想自己过去的一年,却发现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过去的日子,我过的毫无意义,以至连一点值得回忆的事情都没有。而我,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悠闲。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使我顿然醒悟:新的一年,新的起跑线,新的出发点。是要继续过去的毫无意义的日子,还是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未来,全在我的一念之间。或许,这个答案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更无法预料。但是,我所能掌握的,就是从现在开始行动。不管以后自己的道路将会是怎样,但是,我至少能聊以己慰的是,我努力过,我不曾放弃过,我用行动改变了一点点的人生的道路。
人们都说,每个人都需要有计划,现在的我认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与其被那些计划定格自己的人生,不如抛弃他们,只要你的心中时时不会忘记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那么你的人生或许会有更多的,更好的发展道路。
若把成功比作一条道路,那么努力便是这条路的泥土,无尽的泥土堆砌在一起,才能让你一步步的前进,一步步的走向成功。也许,这个过程是苦的,是累的,可当你走到终点的时候,你便会觉得曾经的付出,是那么的值得,因为有了曾经的努力,才换的了如今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