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心中有孝,才能感悟充满孝心的世界,心存感恩,才能体验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孝心——不一定非得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之心;从我出生以来,每时每刻都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中,同时,我也学会关爱,做有孝心的孩子。
一天,我放学回家,刚进门,就听见妈妈在呻吟,咦?妈妈怎么没去上班?我感觉不妙,奔进卧室,只见妈妈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此刻,我眼睛充满泪花,妈妈微笑着说:“没事,先做作业吧”,“妈,怎么会没事呀,吃药没有?”,“待会吃”我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用手摸妈妈的额头,啊!好烫呀!我非常果断的说:“不行,让我来吧!”可是,我的脑海一片空白,该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以前我发烧的情景,于是,我跑到洗手间,用水把毛巾浸湿,拧干放在妈妈的额头上,并把温度计放在妈妈的腋下,忙完一切,我坐在床边问妈妈病情,妈把妈撑起笑着说:“好多,去学习吧,”但是,此刻我心里涌起一股力量和责任,必须坚守在妈妈的身边。
第二天我一早起来,就来到妈妈的屋里,问她怎么样。她说好,她和爸爸不停地夸我:“我们的孩子长大,回照顾妈妈,真是个有孝心的孩子。”我听心里比吃蜜还甜。
“孝”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亲情的温暖,奉献的伟大。同时,我也解“孝”的真正含义——其实就是发自内心的关爱!
让“孝”串连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