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乡村医生从开始的赤脚医生诞生之日起,一直扎根于农村这个天地,一代又一代的乡村医生在面临像非典疫情这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一直冲在抗疫一线,为我们农村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了青春汗水,做出了虽平凡但也是自已的一份贡献。
相隔后的新春,新冠肺炎突击而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全体乡村医生,在不确定因素,对武汉返乡学子,和武汉务工村民,进行每天三次上户进行测体温,自己从不感到畏惧,在没有更好的防护措施下,只穿工作服,戴上口罩穿好一次性手套,一天又一天对重点隔离对象检查并宣传各方面预防知识,使本村务工,和在校大学生,减轻了心里负担,不被人歧视,自愿呆在家里,安安心心隔离监测体温,做到应尽的义务。
医生,本来只是无数职业的一种,却因救死扶伤、直面生死而与众不同。大夫,原本也是普通人,但一穿上白大褂就拥有了守护生命的强大力量。医者仁心,只不过是因为选择了这份平凡而伟大的职业而已。
我能做到辛苦自已,方便了全村村民,为了最底层的医疗网底,我愿付出汗水,给大多数村民方便就医,并且受到村民的高度评价而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