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春节和别的春节不一样。以往的春节,人人都是开开心心的,大人小孩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大街上热热闹闹的,到处播放着欢快的音乐;商场里人山人海的,一波有一波的人流不断,年味很浓。而今年春节的大街上异常地冷清,零星有人路过,也是戴着口罩,脚步匆匆,显得紧张不安,甚至有些恐惧。家里也失去了过年的气氛,每个人都闷闷不乐,心事重重,都不敢外出。
不光是近期持续的阴雨天坏了我们的心情。除夕之夜,我们把原本定在万泰城的年夜饭也取消了,我们一天到晚呆在家里,不敢出门,闷得慌。
疫情的数据,每天都在不断的刷新,我为失去生命的人们感到伤心。我在新闻里听到有一位36岁的年青人,失去了生命。我很难过,那么一个壮年小伙子,国家失去了一位培养多年的栋梁,他爸爸妈妈该有多么伤心,亲生孩子就这么去世了。
但是,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勇敢坚强,逆流而上,与病毒对抗,他们就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大大的护眼镜,每天加班加点,非常辛苦,非常伟大。还有这样一些人,不管身处何方,捐款捐物,与武汉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帮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今年的春节不一样,但是,有情、有爱,年味就不会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