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七个月前举国“抗疫”的时刻。我们经历了恐慌、焦虑,最后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的胜利。当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这些熟悉的名字出现在人民大会堂时,让我再一次感受到英雄的无畏精神。
这次表彰大会我看到的是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看到身边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不顾安危踊跃驰援湖北;看到公安干警,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守护防护一线。经过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举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力量,制度的优势,生命至上的理念,英勇无畏的精神,有了理念的指引,英雄的逆行出征和制度的能力,就能够把人们的力量充分地汇聚起来形成举国战“疫”的合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人类与疾病的斗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一线既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实战场、练兵场,又是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毫无疑问,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很好的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面对困难的信心与勇气,是值得每一位中国人学习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争做挺身而出的奋进者、迎难而上的搏击者,用事迹行动来践行可贵的战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