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正值壮年的人身患绝症,生命已倒计时,该如何面对?在被查出胰腺癌晚期后,公安__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正宏做的第一件事,是用一整晚说服妻子一起撒个谎,向所有人隐瞒病情。在接下来的14个月里,他挺过无法吞咽、体虚发冷和昼夜持续疼痛的折磨,每天坚持在破案第一线。"我们是干刑警的,要记住,这每一起积案的案卷,都是我们欠老百姓的一笔债。"
通过学习王正宏我体会到要时刻为民服务,坚守岗位。要增进群众感情,坚决克服特权思想。要教育、引导民警真正懂得人民警察的本质属性是为人民办事、保护人民利益,从而增强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切实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坚决克服以管人者自居的特权思想,坚决克服冷硬横推等旧警察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尊重群众,工作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公安机关坚持执法为民,就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观念,把公安工作摆到这个大局中去考虑、去筹划。要坚决革除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形成的那些保守的、落后的、狭隘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竭尽全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好务。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管理、服务等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放宽政策、下放权力、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做到便民利民。
二是认为打击违法犯罪是警察的天职,为了破案可以采取一些"强硬"的方法和手段;。
对待群众分"类别",存在着"熟人来了出笑脸,生人来了翻白眼"的现象;。
对群众的报案,出警不积极,或者出警后不出力;。
做为警察,就要从国家,公家,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切执法都要公平,都要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中之重,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执法为民,立警为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做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