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老年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在第x个重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孝道文化,大杨村九九老年协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重阳节敬老活动暨好儿子、好儿媳、好婆婆表彰大会,全协会492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属于自己的节日。通过表彰孝老爱亲典型,引导人们尊老爱幼、互敬互爱,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弘扬真善美,亮出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老了,离不了社会的关怀和他人的帮助,这是每位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体社会成员的义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等格言就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一位哲人说过: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播上思想的种子,就能获得行为的收获;播上行为的种子,就能获得习惯的收获;播上习惯的种子,就能获得品德的收获;播上品德的种子,就能获得命运的收获。今天我们播上尊敬老人的种子,就能获得心灵的快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从现在起,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在这收获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