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修身为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修身养性,做文明人》。
大家都知道《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吧?它把基本道德规范概括为五句话:爱国守志,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今天我就着重讲一讲“明礼”。所谓“明礼”,就是需要讲究礼节、礼仪、礼貌,讲文明。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帮的美誉,身为炎黄子孙,我们要将这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每天要与很多人接触,这就少不了文明礼貌,倘若我们都不讲文明礼貌,撞到人家不道歉,反骂别人没长眼睛,别人帮了你的忙不说谢谢,反责怪别人多管闲事,逢人便叫“喂”,美其名曰“新潮”……那时,我们的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哪里还谈得上公民的良好素质,哪里谈得上中国人民的大团结,哪里谈得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
我们伟大的领袖周总理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每当服务员送来茶水点心,周总理总要放下工作,双手接过,总是面带微笑,点头表示感谢。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21世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主力军,我们更应该增强公德素质,自觉遵守社会法则,让自己成为讲公德守法纪的文明人,让我们的祖国充满灿烂的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