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入攻坚期与深水区的背景下当选省会副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唯有自觉践行严以修身,努力做到忠诚履职,才能不负人民厚望。
严以修身,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前提基础。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只有真信、真学、真懂、真用,才能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真正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和知行合一。才能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论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严以修身,要以提升情操品行为首要标准。“士有百行,以德为首。”领导干部的道德操守和品行修养绝不是个人小事,而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大事。“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修身立德,重点是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关键是要经常自省自警,常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好人,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官。
忠诚履职,要常怀敬畏之心。古人云:“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心怀敬畏,才能牢记权力源于人民群众,做事就不会为所欲为,做官就不会让权力任性。做一个心有敬畏的人,才能安贫乐道、立身行道,把好欲望关,增强免疫力,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以规矩立言立行,按制度规定办事,用权于法有据,始终在正道上稳步前行。
忠诚履职,要增强担当意识。__强调,共产党的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要有“心里装着老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心系群众、为民造福。“为官避事平生耻”,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只有始终牢记使命,严以修身永不停步,忠诚履职永不懈怠,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实绩,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