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
今天清晨我看完了一本《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一本书,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分:书的主人公是一位贫穷,买不起巧克力的男孩查理。
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十分神秘,大门紧锁,从来没有人从大门进去或出来过。有一天,工厂的主人威力___旺卡先生发出告示,他将邀请五位幸运儿参观巧克力工厂,全世界购买旺卡巧克力的孩子们都有机会。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袱里的金奖劵,全世界只有五张金奖劵。
查理偶然一次机会,得到了最后的金奖劵。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一个参观者都感到了无限着迷,狂喜,好奇,惊讶和迷惑不解。
最不可思议的意外留到了最后……。
我领悟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查理的家里虽然很穷,但查理十分懂事,主动帮家里分担一些活,吃的,穿的他从来都没有抱怨过;而那些富家子弟铺张浪费,大人们也十分溺爱孩子,孩子想做是什么就做什么,随心所欲,不懂得礼貌,甚至给孩子买上几十万块巧克力;什么东西都用钱来衡量,对比。当然也会遭到应有的报应。书中就很好的反应出了这些不好的事情,查理十分听话,被厂主认可。也反应出:人穷,智不穷。现在的大人过分的溺爱孩子,导致孩子长大了,抢劫,杀人…...所以要从小严格训练孩子,不要闯了大祸!《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使您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