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要太贪心,有时太贪心会失去更多的好处。查理是个贫穷的孩子,但他一点都不贪心。虽然他们家很穷,但他们非常和睦。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主要是讲查理和旺卡先生一起参观他的工厂,因为旺卡先生想要选出一个接班人,就邀请了五名小朋友及其家人去参观工厂,同时也考察了五个小朋友,最后淘汰了四个小朋友,选中了查理。
工厂的船是糖果做的,瀑布是巧克力做,工人就是3分米的小矮人,这个工厂实在太神奇了!因为巧克力瀑布实在是太美味了,一个贪吃的小朋友想尝一口,不听人的劝告,被巨大管子吸进去了;第二个小朋友太爱吃口香糖了,其实那个是还没有完全成功的试验品,他任性的一把抢去,把它吃掉了,后来他膨胀成了一个大气球;另一个是想要松鼠,却被松鼠推进了垃圾桶;第四个是个电视迷,电视是糖果的,他钻了进去,变成了很小很小的人。
看完了这本书,我感触良多,我认为基本上所有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被惯着,被宠着,放在嘴里怕化了,放手上怕掉了。我认为大家不能只为自己想,而要想着父母。比如第一个男孩因为贪吃而进了巧克力瀑布,第二个女孩因为固执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蓝莓,第三个女孩因为想要一只松鼠而进了垃圾桶。最后一个男孩变成了电微子粒。最后只有查理没有受到诱惑。
希望大家都来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