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梦寐以求的一本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四个贪婪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倾力帮忙下获得了参观的机会。小查理也很想要得到去参观巧克力工厂的机会。
查理出身于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在他家旁边的大城市里,有一个巧克力工厂。父母在他的生日那天给他买了一块巧克力,但对于小查理来说,期望这小小的一块巧克力能中奖,简直就是1%的期望,正因根本就不可能获奖!他没有中奖。家里已经没有剩余的钱再去给小查理买巧克力了。但在一天下午,查理捡到了50便士,便去商店买了两块巧克力,其中一块就中奖了,查理真幸运啊!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只要是贪得无厌的人,就永远得不到好果子吃,只有既听话、认真听别人衷心地劝告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敬佩。小查理不淘气,也不顽皮,很听大人的话,因此旺卡先生决定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小查理,也正是正因小查理的听话才让他没有落得和其他那四个小朋友一样的下场。
最后,旺卡先生真把整座工厂都送给了查理,还把查理一家人都接到工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