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
每个人从童年开始,就有了自己的梦想。有这样一个小孩,他的梦想就是能吃上甜甜的巧克力糖。这个小孩就是查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的小主人公。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花了一周的时间看了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非常有趣、非常好看!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他于1916年出生在英国威尔士的羊达夫,23岁时当上了英国皇家空军。他的许多书是在他家花园里的一座白色小屋里写成的。罗尔德?达尔的崇拜者有千百万人,其中包括儿童和大人。他于1990年逝世,但他的作品依然风魔全球。
这本书大致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查理一家有七个人,住在一间破烂的木头小屋里。有一天,一家全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的老板——威利旺卡先生邀请五位幸运的孩子参观巧克力工厂,凡是购买旺卡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但是需要找到藏在任何一个普通包装里的金奖劵。于是,查理就成为了一个幸运儿,并且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经历了一次奇特的历程。最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旺卡先生竟然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查理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主人公查理?巴克特。不仅是因为羡慕他得到了巧克力工厂,更是因为他是在参观工厂的5个孩子中最听话、最管得住自己的一个。我不禁想到了妈妈经常对我说的那句话,只有在关键时刻能够管理好自己,淡定地面对一切的人,才能笑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非常渴望自己能够成为那样的孩子。
我最喜欢的故事情节有两处。一处是查理得到金奖劵时,他的家人那欣喜若狂的样子,书中描写得非常生动。另一处是查理和威利?旺卡先生坐着大玻璃升降机,冲出巧克力工厂,穿过查理家的屋顶,来到小房子里告诉家人查理将经营巧克力工厂时的情形。就连旁观者的我也仿佛进入了故事情节中,为这个令人惊喜的结局而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