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常言说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的确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现在人们的生活在不断提高,而保护环境的意识却越来越淡薄。看见有许多人在湖里乱扔垃圾,使原本美丽的湖变的越来越遭世人所讨厌。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家园。大片森林被砍伐,美丽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浊流。树林少了,青山秃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坏,呼吸的空气变差,生活的环境被许多有害的东西所“侵占”,病毒就趁机钻进人们的体内,我们人类就会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当你砍伐树木时,你有没有想过你在伤害自己吗?据我所知,氧气全部来自植物。每一棵大树一天可以吸收0.1千克的二氧化碳,产生0.75千克的氧气。如果没有了氧气,人类无法生存,只有灭绝。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现在我们的政府,大多数的公民都有了一定的环保意识,也能注意保护环境,但破坏环境的行为还在某些人身上重演。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能弯下腰捡一捡,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