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六年级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桐屿街道中心小学的六年3班的陈姝颖,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心中有国》。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了遥远的祖国;有多少人用握在手心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他们无论身在何处,心目中都有一个神圣的、不可磨灭的名字——祖国!
这么多宏伟、美丽的风景名胜,让国人为祖国而感到自豪。可我们伟大的祖国还是个饱受屈辱,遭受过千灾百难的国度。特别是在近代历史上,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我们的祖国遭受了了世界列强多次侵略和掠夺。九一八南京大屠杀,被日本人屠杀的中国人高达三十多万人!当时血流成河;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掠夺了多少奇珍异宝,可是却还不甘心,放火烧了圆明园;那残暴冷血的日本人还将中国人五花大绑在一根柱子上,练习如何刺杀……这些屈辱,国人历历在目。
然而,我们民族没有倒下,我们人民没有倒下,中华民族终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强大的民族敌人,推翻了旧社会站起来了。
随着新中国的逐渐发展,我们的祖国也变得强大、昌盛起来——由20xx年前的缓慢发展到20xx年科技如雨后春笋般节节上升。20xx年,我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奖;20xx年,天宫二号成功发射;今年,c919飞机在浦东机场第四跑道成功起飞!
今天的中国,犹如一只翘首在世界东方的雄鸡,啼鸣一声,便会震惊全世界!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当代的青少年,我们身上担任着巨大的责任,肩负着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希望。所以,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为祖国做出贡献,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