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雨过天晴,当美丽热情的夏季还没来得及脱去绿色的盛装,阵阵秋雨已为我们送来凉爽的秋风。告别火热的夏季,告别充实愉快的暑假,伴着醉人的秋风,回到焕然一新的校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新学期,新面貌,新打算。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庆祝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四点整,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在郝建忠校长的主持下,我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庄严地升旗仪式开始了,接着,隆重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郝校长致以新学期贺词,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就本学期的计划和目标做了阐述,给全体师生明确了奋斗目标。其次,武校长致辞,他的讲话中,一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重要的总结,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学期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另一方面从课堂教学改革、学习习惯的培养以及和谐校园创建等方面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的谆谆教导和亲切祝福使五小的师生倍感温馨。
接下来,教导处王主任、少队辅导员高老师分别讲话并宣读了获奖教师和学生名单。学生们都表示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很受鼓舞,他们一定会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和希望大会第三项,对上学期优秀教师、优秀家长代表、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学生等依次进行表彰奖励。大会第四项,优秀家长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大会已圆满落幕,但大会的精神和意义激励着我们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全体老师加倍努力,精诚团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大家充满自信,勇往直前,健康快乐地成长,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