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得同学们:
你们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玉兔归蟾宫,金龙贺新禧。在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冰冷而富有诗意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期望迎来了生气蓬勃的20xx年春季。在这里,我向全校教师拜个晚年,庆祝老师们健康快乐,家家幸福安康!
红梅送喜悦,迎春展笑颜。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新学期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向往、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全部师生同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新学期中如何获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共同谋划一下吧!第一、细节决定成败,请注意细节。蜀汉先帝刘备曾说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具有普遍意义,它劝勉众人要进德修业,有所作为。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也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聚沙成塔,也会坏了大事。所以,不要由于好事小而不做,更不能由于不好的事小而去做。小善积多了就成为利天下的大善,而小恶积多了则足以毁身害人。这句话值得让同学们知道并铭记在心。
第二、立志很容易,践诺尤困难,期望同学们能建立理想,并要坚持奋斗。古今中外,凡有大成绩者必定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曾经地位低下,但他酷爱戏剧,矢志不移,终究留下了如《哈姆莱特》等经典作品;俄国文豪托尔斯泰,一岁丧母,九岁失父,在姑妈的引导下开始爱好文学,后来又得到屠格涅夫的提携,一生为文学呕心沥血,赢得了世界名誉。还有雨果、席勒、巴尔扎克、契科夫、马尔克斯等世界伟人,莫不有坚持的优秀品质。
第三、培养好习惯,打下好基础。习惯是个人思想品质的外在表现,良好习惯是一个人成功地必要成分。培养优秀的习惯要从认知抓起,以体验为途径,用榜样来感化自己,使学生在认知和体验中习得,在反复训练中形成。重点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和学习习惯培养。并且要针对自己目前的学习现状和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中加以重视并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有效措施予以补偿。如语文学科中的浏览爱好的培养,浏览习惯的养成;数学学科中的思维习惯思维品质的培养等等。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站得越高看得越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在这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气中豪情满怀,奋发有为。
请大家记住: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相信我们的学生会越来越优秀,成绩更大的事业。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开心快乐,企图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