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xuexila,很荣幸,今天我能代表全体高一新生站在这里讲话!
中考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是那段艰苦而又充实的旅程一定会历久弥新,成为我们心底最宝贵的财富。在那些难忘的日子里我们挥洒着汗水,努力拼搏。我们有过灰心,有过坚持,有过苦痛,有过欢乐,有过失败,有过成功。真的很高兴,能进入吴高这个大集体,成为一名光荣的吴高学子。
踏入吴高,我们发现这里不仅拥有优美的学习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还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校训,“见贤思齐”的校风,“学而不厌”的学风,我们的老师诲人不倦,我们的学哥学姐勤学善思。融入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我更觉得,那些日子的艰苦付出是值得的!我们来到了吴高,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和自己的美好憧憬。我们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天我们以吴高为荣,明天吴高将以我们为荣”。高中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新阶段,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步,从今天起,我们迎来了在吴高的第一课——军训。它不是普通的一课,在这一课中,它将教我们怎么顽强拼搏,怎样迎接挑战。相信大家在最近这些日子里一定密切关注着祖国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吧。奥林匹克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我想,这口号应该也适用于我们接下来的军训。
在这次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有一个让人惊叹的身影,那就是我国游泳小将——叶诗文。96年出生的她,与我们一般大。去年世锦赛上,她完成了这一场神奇的逆转夺冠大戏然而事后才知道,当时这个只有15岁的小姑娘竟然是带着38℃的低烧参加比赛的。她牙齿早就长了囊肿,因为药检没法打麻药,所以只能拖着,比赛的那几天一直在发低烧呢。正是她这种能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使她两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当然叶诗文只是众多奥运健儿中的一位,一枚枚奖牌的背后是一个个激励我们前行的感人故事。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像我们这位同龄人榜样学习,用奥运精神要求自己,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姿态去迎接这次意义重大的军训。我们要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发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的训练将磨练我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将规范我们的行为,八月的阳光将见证我们的成长。
不经历风雨,怎知彩虹的绚烂;不经历寒霜,怎知青松的挺拔;不经历军训,又怎知军魂的可歌可泣;不经历磨练,又怎能拥有辉煌的人生?各位领导,老师,教官,我们已作好了接受锻炼的一切准备,就让我们三年的精彩生活从军训开始吧!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