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是来自x二小的大队辅导员xxxx。
记得三年前,x我曾幸运地站在同样的讲台向各位领导、各位代表以小快板这样特殊的方式阐述过自己的理想。三年前的我,青春年少,而三年后的我更是风华正茂。此刻,我再一次站在这里,以平常、诚恳的心态接受大家的选择,希望带给大家的是一个更加真诚、理性,更加稳重和成熟的我。
共青团代团歌的第一句歌词是这样写的“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就是这样一个踩着青春旋律而不断迸发蓬勃朝气的年轻人。团是什么,团意味着什么,团员该做些什么,今天,参与石帆镇团委委员的竞选,我豁然开朗:我认为,团之所以为团,就象“团”字的组成:里面一个“才”,外面一个“全包围”,按照象形文字的讲法,至少应该包括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团员本身,包括团的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才能、才干和才智,二是要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特别是方方面面的青年才俊,为党的事业、为国家的事业、为团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古人言:“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坦诚地说,我关注竞选结果,渴望获得成功。但我更重视参与的过程,因为对于年轻的我来说,面对激烈的竞争,参与的过程有时可能比结果更为重要。总之,无论怎样,我都会用同样年轻的心态,直面挑战,笑对人生!给我一次机会,我将还您十分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