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伊丽莎白一个温柔善良,一个聪敏机智,在一次舞会上,他们分别遇上了自我的爱人,珍与珍的他是一见钟情,而伊丽莎白却和达伟发生了冲突,每一次对伊丽莎白机智的回应,达伟发现自我喜欢上了这个大眼睛闪着智慧的姑娘,在他们的感情故事中,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在那么多事情之间,最让我气愤的事就是达伟的弟弟挑拨离间,达伟帮他,从没讲过他的坏话,对他的坏事也是一字未说,可他为了钱财竟然假冒君子,让人误解达伟为达伟带来的伤害。最终,凭着两人的努力,换来了他们的幸福。正因为伊丽莎白的偏见,和达伟表面的傲慢,才使他们的爱路如此坎坷。
我看完后,回想起我对别人的误会,忽然觉得懊恼,也许,就是那一次,让我失去了一位朋友,傲慢、偏见都是致命的缺点,它能让你在别人面前注重自我的形象,拼命的去维护自我的尊严,从而起欺骗别人,甚至自我!却无视自我带给别人的痛苦。它能让你失去一切亲情、友情、感情,当应对自我对别人质疑时,要去想一想,我对他的质疑是真的存在吗?是我误会了他吗?不然,你就会像伊丽莎白一样只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去误会他人,为他人带来无限的痛苦。
应对任何事,我们要放高眼光看全面,不能因为某种,也许是环境、也许是荣誉,而傲慢,我们本是一样,不要看不起比自我地位低的人,他们不比我们卑贱,他们的品质也许比我们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