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勤于思考,爱提问题,不怕困难。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常在他嘴边,从不讲粗话脏话,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自己应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的卫生习惯的人,床铺被子折叠美观,物品摆放整齐。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认真做好每次值日,他不会乱丢垃圾,而且会动手捡拾垃圾,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把泥砂等带到塑胶跑道上,不会乱涂乱画,不会浪费水电,更不会踢门砸锁,撕毁书本……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并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重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同学们,时代的脉搏已开始跳动,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不要再让文明只挂在我们的嘴边,而要让文明的阳光洒遍校园,让文明充斥在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时代同行,共同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那么,我就先讲一下我们身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我校车棚上的一个个饮料瓶。我大概计算下也有几百个,因此,曾经我有过这一个想法:要是哪一天没钱了,我可能和兄弟们去拾些卖掉。
说出这个想法呢,是因为我想告诉大家:当我们在不文明行为中清醒一分,就可以得到一点好处。比如,整洁、干净的自己,可以给别人赢得一个好印象;而一个肮脏、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自己,只会让别人远离你。而且,当我们踏上工作岗位,文明的行为必然会赢得单位的欢迎;毕竟,有几个人不希望和文明的人交流、工作呢?所以,在这方面,是值得我们学生思考的。
有些人也许会发难,说这应该很困难,自己很难坚持。我也想过这样的问题,我发觉坚持是必要的。这就像做一个学生一样,如果自己不努力学习,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只可能落后在别人背后,甚至还拖着别人,从而害了别人。
在场的各位,我可以告诉你们,当我在些这篇演讲稿时,有人正在将粉笔头掷向我,叫我去关门。这些无理取闹的同学,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文明,只是开一个微小的“玩笑”。但是,一个个的这样的“玩笑”,迟早会引得别人学习上的分心,从而结果就变得我前面说的一样了。拖累别人,害了别人。
唯有冷静的去做、去改,才会使我们的校园阳光,从而成就自己的高尚品德!
谢谢在座的老师、同学们的倾听,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