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爱提问题,不怕困难。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自己应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的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他不会乱丢垃圾,而且会动手捡拾垃圾,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并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重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同学们,时代的脉搏已开始跳动,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不要再让文明只挂在我们的嘴边,而要让文明的阳光洒遍校园,让文明充斥在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时代同行,共同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校园里有许多不文明现象,例如,直呼老师姓名;在校园里打架骂人;破坏校内公共设施;在教室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在墙上、桌椅上乱涂乱画;乱扔垃圾,浪费粮食;考试作弊……凡此种种,不仅有悖于中学生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影响了当代中学生的形象,也破坏了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为了净化学生思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和引导学生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我校开展“,做文明中学生,告别不文明行为”的活动。
我们为什么要告别不文明行为呢?约·凯恩斯曾说过: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有一些人,从小就乱拿别人的东西,上中学就抽烟、喝酒、进网吧,从来就不把学习当作自己应该做的事。平时,说话不讲诚信,做事马马虎虎,不遵守公共秩序,和人交谈的时候满嘴都是脏话。这样的人长大后只能成为社会的累赘,人类中的败类。
但也有些同学,虽然年龄不大,但无论学习方面,还是为人处事,都很有修养,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