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演讲稿
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壳纸屑,不说脏话,不。这些你都做到了吗?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中,文明为首要,但很多人却不以为然,为什么呢?因为人人都这样想:别人都做了,也不多我一个呀。可正是这种思想,有着不文明行为的人才回越来越多,形式才回越来越严重。
大街上,不文明的行为随处可见:1、随地吐痰。这一行为最为多见,大人,小孩都不例外,大人更为严重,只管"哈呸"一声就往地上吐,也不管吐在哪里。过路的行人纷纷掩目而过。2、乱丢果壳纸屑。着一点,小孩儿门做得很不好,手上没用的东西或是吃完零食的包装袋,随手一扔,了事。街上有垃圾桶不扔,偏偏"唱反调",往路当中,或是角落里扔,真是太不讲卫生了,久而久之,垃圾桶就根本起不了什么大用处,原因就是他们不想多走几步。3、不说脏话。这一行为,大人稍稍收敛一些。大多数是同学只间的不和,随口脱出一串脏话,简直不堪入耳。
除了在大街上的"不文明行为",在家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住在套房中的居民们,嫌上下楼麻烦,就把带下来的垃圾,堆在楼道的角落里,或是随便扔在大门口。那样,进进出出的人多么不方便啊。住在河边的居民的日常生活行为最差。因为家边就是河,所以有什么垃圾,只管往河里扔。原本清澈的河流,现在却是垃圾漂浮,就是这一点所导致的。
"文明行为,文明语言",这八个字并不难做到,只是举手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