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人亲切而怀恋。连日温馨的霏霏细雨,将夏日的尘埃冲洗无余。片片草坪融成青翠,直挺的香樟面向朝阳,与远处的蝉鸣、树枝间的鸟吟,演绎成了一段夏日校园和谐而静美的动画。
所谓校园,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学生与老师温暖的家庭。
悄悄的她走了,正如她悄悄地来。携着微笑与积极,彼此会心面对,是如此这般。于课堂中,精神气充斥着每个细胞,迸发着生命的活力。渴求的烈火在心中越烧越旺,全身上下无不渗透着真理之光。宛如饥饿的捕猎者在狩猎,专注而细致,从不满足。于课后,师生之间已然成为友人或知己,可谓无话不说,相谈甚欢……一切恰到好处,一切皆透着平凡。
这里书香四溢,书卷气弥漫着整个校园。清晨,太阳刚登上幽空,此时的月亮依旧未谢幕,整个天空像是刷了层黑漆,倒也见着几点微光。耳边却早已传来朗朗书声,如千军万马并驾齐驱,整齐中不乏节奏,气势里透着力量。似一个个跃动的音符,轻巧而灵动,一反笨重之感。那正是发自肺腑的,真诚而专致的青春之声。这里,读书已成为一种习惯,不再孤单、不再松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我们这些时代的幸运儿,更应珍惜机遇,把握当下,克服困难。
“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萍之末。”让我们将青春的白纸写成诗;让我们将青春的泪水谱成歌;让我们将青春的风筝愈放愈远、愈放愈高;让我们将青春最宝贵的努力与汗水,留给人生中最美的金色年华。
愿二中:如火如荼,人才辈出。
愿二中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