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令人闻风丧胆,艾滋病也是全世界共同的敌人,它时刻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目前,全世界每天有14000多名新增感染者,每天被艾滋病毒恶魔夺去生命的多达8000多名。1985年我国确诊首例艾滋患者,到20xx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感染者40560例,其中艾滋病患者2639例,死亡1o47例,据专家估计:我国实际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00万。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就感染率而言,我国目前尚处于艾滋病低流行期,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绝对数很大,艾滋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由此可见,预防、控制艾滋病毒的传播已经成为我国目前一项艰巨任务。
预防滋病意识是我们时刻都要有的,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不与他人共享剃须刀、牙刷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我们可以告诉我们身边的人,艾滋病虽是不治之症,但可以预防。最要紧的是要遵守政府法令,遵守性道德,特别要注意非法黑血站——再贫穷也不能去卖血,再紧急也不能输用可能污染hiv的血液,以免感染艾滋病病毒而断送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