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实习,我也发现了自己有很多不足。首先对于数字统计的粗心,统计,对于人的细心程度由很高的要求。而我却在此过程中马马虎虎,很多次犯一些低级错误,引起不必要的错误与麻烦。其次发现自己对统计的认识深刻程度还远远不够,以前自以为是的认为书本上的知识都了解了,统计实习一定没有问题,但事实是自己太高估自己了。
本次实习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其收获和意义可见一斑。首先,我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学会了利用excel软件进行数据搜集与整理数据,对数据进行统计分组,然后再做成各种统计图和散点图。我还学会了用excel计算描述统计量,用excel进行实践序列分析、指数分析和相关回归分析。真正做到了理论应用于实际,在实践中我的知识得到了巩固,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也就是本次实习的目的。实习期间,我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原本以为统计学实习是件很简单的事,就是做几个excel而已,但是实习了才发现,其实我在统计学学习中还有一些问题的。但是遇到问题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解决了问题,最后顺利得完成了实习任务。我也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今后我将继续学习统计学方面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