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写的一篇名著《鲁滨孙漂流记》。里面的主人公鲁滨孙离家35年,其中有27年是在没人的荒岛度过的,她非常独立也很坚强。在荒岛上他收养一人为仆,并起名为“星期五”,在鲁滨孙的教导下,他慢慢学会了说话,和鲁滨孙一起生活,最后因为来了一艘美国船,船上发生了叛变,星期五和鲁滨孙一起救了船长,最后船长答应把他们带回陆地,经过经过半个月的漂泊经过半个月终于回到陆地的事情。
读完这本名著,我觉得主人公鲁滨孙是一个独立并坚强的人,他离家35年,27年在荒岛上,他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勇敢的闯了过去,荒岛上荒无人烟,他自力更生,在那里生活了27年,这是多么的坚强与独立呀!他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小孩子依赖父母,娇生惯养,养成了公主脾气,并没有学会独立与坚强。
所以呢,我认为我们应该像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一样,学会坚强与独立。遇到困难时要坚强面对,不要当缩头乌龟,坚强与独立会伴随着我们成长,不断帮助我们。遇到危险时,我们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