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节课,我们去五楼听绘本,绘本的名字叫:《苹果树》。
这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男孩,还有一棵苹果树。那个男孩好一爱一苹果树,非常一爱一。有时他在大树上拽着树枝荡秋千,有时摘苹果吃,有时爬到树干上玩耍。过了一段时间,小男孩长大了,因为每天要干其他的事情,好长时间都没有到过苹果树的身边,苹果树好孤独啊。又过了一段时间,小男孩终于来了,苹果树好开心啊。它说:“来吧孩子,爬上我的树干,抓住我的树枝荡秋千吧。”小男孩说:“不,我已经长大了,我不要玩耍和荡秋千了,我要买点东西,你能给我一点钱吗?”苹果树说:“抱歉,我没有钱,我只有苹果和树枝,你把我的苹果拿去卖,这样你就有钱了。那个小男孩把苹果树上的苹果统统都拿去卖了。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那个小男孩一直没有回来,大树好孤独,最后小男孩又回来了,大树高兴地说不出话来了。这次小男孩想要一座房子,大树说:”你把我的树干砍下来造房子吧。“小男孩又把树干和树枝砍下来扛走了。又过了一段日子,小男孩又来了。这时他已经很老了。大树说:”我没有什么可送给你了。“那个男孩说:”我很累,我想坐在你的树桩上休息一下。“大树好快乐呀!它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玖了这篇文章,我很高兴,奉献的同时也就享受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