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我读了《蜜蜂》这篇文章,它令我十分感动,虽然它不被许多人了解,但它的精神不由得让我不由自主竖起大拇指称赞!因为它的精神为我点亮了一盏明灯。
这个情景,使我从蜜蜂的身上看到了那种锲而不舍,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我想:它也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吧!与蜜蜂相比,我真感到惭愧。平时,在学校里上课时,我总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甚至有时连一些简单的问题都吓倒了,总是想着一个念头,不会做就算了,一了百了。在家里我也是最懦弱的。妈妈还经常给我壮壮胆,叫我鼓足勇气,可我还是放弃了。今后还会面临着许许多多困难,这样一直下去会怎么能行呢?一只普通的小蜜蜂都有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难道做不到吗?《蜜蜂》这篇文章使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人只要坚持不懈努力,相信自己也一定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一个人只有从现在脚踏地认真学习,才会让自己的理想走向成功。
同学们,不要错过这美好的时光,困难是暂时的,相信自己,成功在不远处向我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