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烈火英雄》。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消防战士在一场意外大火中为保护人民牺牲自己的英雄故事。
在滨港码头,由于操作失误,使输油管道爆裂,引发a01储油罐大火,面临爆炸的危险,更可怕的是储油罐旁边还有有毒化学物品,一旦爆炸,整个城市将毁于一旦,全市的人将有生命危险。机场、码头、地铁站全都是逃离的人群,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恐慌混乱之中。就在这危急关头,消防官兵迎着熊熊烈火,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了火灾现场。由于大火来得太突然,没有关闭a01罐的阀门,若不关闭阀门,就会引发连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种情况下消防队长江立伟自告奋勇,他和另一队员冲进了大火,拼尽全力关闭了要转八千圈的阀门另一边的马卫国带着特勤一队的队员们死守着有毒化学物,不让大火烧进来。在扑救过程中,发生多次爆炸,许多战士受伤,但他们没有退缩,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扑灭了大火,然而,江立伟、郑志、徐小斌却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这部电影满满的正能量,推荐大家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