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国家要想在世界站稳脚跟就必须拥有强大的科技力量。中国用实力向全世界证明了我国是科技强国。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席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带来威胁,全世界上千万人感染病毒,其中二十几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在这场重大战役中,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广大医务人员的英勇奋战,但更离不开科技工作者协同攻关,中国科技界和科研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为尽快认识、应对和控制疫情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也为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再次用实力向全世界证明我国科技力量的强大!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c919首飞、“复兴号”问世、“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神舟”飞天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取得,充分證明中华民族的科技创新能力,传递出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自信与自豪。然而,在为c919、“复兴号”等重大科技成果欢呼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很多领域我们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还需要作出不懈努力。不管前行之路有多艰难,只要我们坚持科技创新,中国一定能由“制造大国”升级为“制造强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