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和朋友来到了四川省科技馆。在我的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来科技馆。来之前,一直认为科技馆里面就是些比较枯燥的科学知识,没想到,里面可以称作是有关科学的“游乐园”了。
刚进去,我就看见了很多架飞机,各式各样的,还可以自己体验驾驶飞机呢。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模拟的宇宙空间站里,里面可以体验宇航员在太空骑自行车和戴手套做实验等等,我们还可以看到平时宇航员在飞船里吃什么,用什么。在一楼的展厅里,还有模拟的火箭、热气球等,总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二楼的声光电厅,那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有关电的视觉盛宴,我们可以亲眼看到电在高压下产生的不同情况。随着一声巨响,表演开始了,有手指尖端放电、旋转放电等等。“太震撼了,第一次感受到电原来还可以这么美妙!”我不禁感叹道。这个绚丽壮观的高压放电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一讲解,让我们了解到许多有关电的知识。
后来,我又通过三棱镜感受到了光与色彩之间密切的关系;通过转动手轮使发电机产生电流,明白了发电机应用了电磁感应原理……可以说,这个展厅的所有知识都和物理有关,我想,通过实验来学习物理,会让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吧!
这次科技馆的参观,可以说是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科学,科学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枯燥,反而让我更加憧憬以后要学习的物理和化学;我们中国的科技更是日新月异,不禁为祖国感到骄傲!有机会希望可以再次游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