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深中秋,深蓝的天幕,皎洁的圆月,轻盈的微云。树影斑驳,月儿穿过云层,掠过树梢,吟唱着穿越千年的歌谣: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握一卷泛黄的古书,轻倚着微凉的月光,静静领略着唐诗宋词的脉脉诗情,阵阵书香扑面而来。指间,月光的泉眼涌出清流,流过悲欢离合的千年岁月,也流过春华秋月的传奇历史。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诗人在千年前是否也会像此时一样,面对朦胧月色,仰望金桂飘香,心中为之感动。世间虽沧海桑田风云变幻,但是,不论何时何地,千万个八月十五,总有千万个天涯沦落人在千里之隔共赏这最美丽的沧海遗珠。可以说是圆月记住了他们,也可以说是他们见证了月圆。
抬头仰望,月亮散发出莹白的光晕,照亮了我,也照亮了千里之外。
中秋,是团圆,是千万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也是感恩。
月圆,是温暖,是千万他乡人盼望的欢聚,也是感恩。
诗韵,是曾经,是这个富有诗情画意节日中的怀念过去,也是感恩。
我们感谢父母双亲给予我们幸福快乐,我们感谢月圆月缺赐予我们的点点滴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