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个多面手,法律是正义之火,法律是光明的战士,法律是慈祥的老人,也是位严厉的智者。
每个人从出生到现在都在认识法律,但是法律到底是什么?相信一定有人不知道,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法律。
首先,法律的定义:法律是国家统治的工具和产物,是国家强制力保证的,具有一定的约束能力。是统治阶级,指政治,经济,思想,为实现并管理国家的目的。经过一定的立法程序所颁布的法律和普通法律。
社会离不开法律,在偌大的社会中人们若要有一个和谐的事态,首先要有法律,其次是规则和道德,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说,规则属于法律,而道德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所以社会离不开法律,法律也需要每个人来遵守它,把它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
法律的历史。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告诉我们的就是法律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自古以来,法便是统治社会的准则。诸葛亮曾经说过,刑法知其所加,则邪恶知其所为。一句话中也说明法的重要性。后来,马克思也曾说道,在民主的国家法律就是国王,在专制的国家里,国王就是法律。可见,法律是治国之本,以上句子就可以证明,从战国到民国时期的人们也颁行法律。所以可见法律的历史悠久。
法律的基本类型。法律可以分为普通法律,和重要法律,其中基本法律有五种,1宪法,2行政法规,3地方性法律,4是法律,5自治条例和单质条例。其中,宪法极为重要,它规定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最基本的原则,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它高于其他法律部分是法律的具体化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基础与核心。
法律如此重要,青少年应学会遵守,它例如不自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抢劫,不犯罪,不做一切与违法越法。有关的行为。一旦触碰法律,便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因为法律既能维护你人身权利也能打击不法分子。
我们要远离犯罪,其方法有四点。1增强法律意识,2杜绝不良行为,3,从点滴小事做起,防患于未然,4,积极参加法制宣传,所以一定要把法律类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千万不可走上不法道路,到那时,若你想要回头也来不及了。
同学们,让我们做法智教育宣传的有心人,坚持宣传和遵守法规法纪,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