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演讲稿
尊敬的xx: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为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初二x班的xx,今天很荣幸能够被挑选到这个讲台上为大家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勤俭节约”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追求的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虽然我们经常能够从我们的爷爷奶奶甚至是爸爸妈妈那一辈人中了解到他们那个年代的不容易,但是我们并没有亲身经历过,我们从未经历过那些贫困的苦日子。生来我们就有着爸爸妈妈的照顾,爷爷奶奶的疼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都只是等闲。
因此,我们大多数人都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对于一些显得比较‘丢面子’的行为报以鄙视的看法。甚至于,这种情况还上升到了攀比的程度,似乎谁勤俭节约就是丢面子,就是没出息。在大家看来能够不在乎的大手大脚浪费各种资源是一种非常帅气,非常能展示自己个性的表现。
据统计,我国每年消费的食物都要浪费掉期中的4分之一以上,这些浪费的食物足够供应非洲那些至今还在贫困线挣扎的饥民们好几个月的食用。但是这些宝贵的粮食就这么被我们浪费了,如此大的数量被浪费,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和心疼。
这些粮食,如果能够节省下来,捐给需要的人,救济困难的人,那会带来多高的效益啊。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够省一度电,那么每天省下来的电量都足够偏远地区那些用不起电的孩子们在夜晚有灯光来学习。
同学们,我们过得好,不代表所有的人都过得好。我们所不稀罕的,在别人看来也许是非常难得的宝贝。所以,让我们团结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不浪费资源的人。不做没必要的浪费,珍惜每一种资源,让我们的祖国在勤俭节约中获得更多的资源力量支持,让那些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们能够过上更好、更舒适的生活!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