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如流水,转眼已经过了两星期了。现在初二的主课多了一门,所以时间更为紧张了,只要有一丝丝的松动,就会一落千丈。初二不像初一会收敛一点性格,初二是上有学姐学哥,下有学弟学妹,初二是一个新的转折点,所以我们要充分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更需要一种名叫执行力的东西。
杜老师为了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带我们去了庄严的军营,这里充分体现了执行力是什么。
我们参观了军人们住的房间,发现他们的房间排放得井然有序,什么东西该放哪,就放哪,绝不乱放,叠的被子也是方方正正的,他们把这种被子叫作“豆腐干”,都有棱角了。
为了更深刻体会到,军官还在广场上铺了12床被子。他们把被子摊开,发现被子上有非常明显的折痕,一看就是折多了。从他们口中得知每天早上只要三分钟就能把被子叠得这么好,这么标准。我们看教官弄觉得非常简单,可是轮到自己时,就觉得十分难,虽然有纹路,还是折不到位,最好经过我们不懈努力,终于像一点了。
养成一个良好的执行力,可以让我受益匪浅,可以让我说到做到,听到命令,立刻行动。学习效率会有一个明显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