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吃苦耐劳,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把握自由和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是增长我们才能的机会,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融入其中去学习、锻炼和磨练。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军训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自理能力,培养我们的思想自立,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好习惯。
我深深地理解当一名军人有多难。虽然腰酸腿疼,有时候还动来动去,但还是咬牙坚持完成练习。我终于知道,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而是日日夜夜练出来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身体素质和良好作风的训练。
我深信,作为一名学生,你应该像军人一样站着,像时钟一样坐着,像风一样走路。这次难忘的军训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就是书中最美最多彩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剧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军训,就像一场梦,匆匆而来,没细细品味那种感觉,就悄然而逝。几天的劳累在肩膀上隐约告诉我,结束了,很累很酸。教官匆匆离去,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军训给我带来了什么?其实我觉得,经过几天的军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以军人的姿态站着,向前走,练习队形,而是磨练我们的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的感觉;团结的意识;纪律性!事实上,它们太多了,足够我们享受一生。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回忆不起来的感觉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情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只在乎会上的回味。那味道就像味道很浓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内在滋味,然后才能和有相同经历的人一起微笑,让美好的感情在彼此之间传递。正如哈姆雷特的数量和读者的数量一样,军训对每个人都有特殊的味道。
对我来说,军训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自身的纯粹意义,成为了一种珍贵而难得的经历,写进了我的记忆,成为了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成了一种力量,成了我在困难时的动力,成了生活的支撑,支撑着在人生旅途的各种风暴中动摇的灵魂。军训最美好的记忆,是学生、老师、教官之间纯洁、朴素、人道的关系。这种关系很怀旧,很怀旧。在内心深处,它引领着我勇闯初中生活的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