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踏入大学的门槛,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又有了新的开始,于是有了很多感想。
当初我选择专业的时候我内心既激动又紧张,因为我知道我的选择将对我接下来的旅程产生很大的影响。而那时,我一心想脱离18岁以前稚嫩的躯壳,快速地成长为一个能有所担当,稳重可靠的人,并且能丰富自己的人生。就是x国人的严谨和xx发音的美妙吸引了我,让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学习。俗话说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而我一直相信人生的航道不会指明哪里是我该前行的道路,因为人生的答案不会只有一个,我坚信学xx能带给我不一样的世界,我能在其中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多掌握一门知识,令思维更为清晰,为人生垫上一块让我向上攀登的金砖。
当我得知自己如愿以偿地就读x交大的x专业时,我心中无比喜悦却又隐隐感到不安。我开始担心自己能不能把x学好,能不能与将要去认识的同学们相处融洽,更担心自己是否能不再依赖父母地去独当一面。在假期里,我慢慢地学会用对大学的憧憬和希望来驱散我的不安,渐渐地积极自我激励,初步在网上了解x,制定目标计划。接下来的四年里,我决心认真学好x,上课认真听课做笔记,课外多听听x歌曲,看看相关新闻,并多与老师学生交流,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充实自己。
真正在大学校园里生活的这几天里,我看到了这里最鲜活的挑战,更深切地明白了只有学习的人生是不够的,自己的人生不能单单地沉溺在书本里,我们更要亲身去书本外的世界运用自己的知识,亲自体验真实的生活,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精彩纷呈。光阴荏苒,在有限的世界里我想延长精彩,增加价值。我坚信如果我一直能怀有热情地去面对未来,不懈追求,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iamcotent分割线
在这丹桂飘香,丰收的金秋九月,每一位在假期里尽情玩乐的学子都仿佛倦鸟归巢般纷纷返回了阔别两月之久的校园生活,对于某些人来说,一切还会有如从前,是那么的熟悉,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月,将是他们告别从前,走进人生中另一段新的旅程,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还不知大学生活为何物时,它已翩然而至,为此,父亲抛开了工作,在万忙中还是抽空特地从xx赶回了xx,于是,告别了亲爱的外婆和调皮的弟弟妹妹,熟悉的家,高中的母校,顶着炎炎烈日,我和父亲踏上了通往长沙的汽车,经过长途的累劳,终于当我立于涉外这所为我选择,并且即将开始要生活三年之久的学校大门前时,我突然想朝着里面大声呼喊:“我来了~我的大学生活!”
在热心的朋友和父亲的帮助下,我迷糊而又顺利的在学校报了到,交了学费,入住了学校的寝室。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来到xx,在安顿好一切后,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也代表着马上就要跟父亲分别了,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去送父亲,因为,我怕我会舍不得,于是,只是呆呆地坐在寝室的床上,也不知道何时,泪水已经有如大水决堤般涌出...
本以为,跟亲人分开,我会悲伤一段时间,可是,面对着寝室里的新同学兼室友热情的对待,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使我那无助的心灵找到了一片栖歇地。是啊,为什么同为新生的我这么的伤感,而她们却能像大姐一样的照顾我呢,我开始思索着。
难道我就这样开始我的新一站吗?简宁说过:“人总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坚强的。”我现在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高中生了,而是大学生了。我开始渐悔着.....我似乎成熟了许多。
正如理查德·柯所说的:"蓦然回首,发觉昨日时光早已随风远扬--我已变成另一个人。"走在绿荫的小道上,看着高耸的教学楼、端庄的图书馆、宽广的操场、整齐的宿舍楼,我有种忐忑的期待——我将要在这里展开自己的平台,亮出自己的风采。
而后,我看到了德才兼备的教师,教授;公正严明的校风,校纪;热情活跃的学长,学姐;还有刻苦耐劳,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务的学生会、自管会。我有理由相信,来到这里,是我正确的选择。我想,来这里的每一位新生,在涉外经济学院的关怀、教导、磨砺下,将会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绽放出他们的光彩,成为祖国的光荣。
是的,大学的生活需要自己用心去体味,我不羡慕别人的轻松与快活,也不去羡慕别人的风花与潇洒。我只知道,既然我选择了英语这个专业,多苦多累,我亦无悔。明白之后,我心儿宽,眼儿亮,我用诚挚的双眼看世界,用稚嫩的肩膀担起生活的风风雨雨。
学习中,紧张让我悟出生命的可贵,疲惫让我感到内心的充实,苦涩让我品出生活的甘甜。在未来的四年中,我要坚定自己的坚定,努力自己的努力,追求自己的追求。不是一切星星都只预示黑夜,而不报告曙光;不是一切烛光都只燃烧自己,而不照亮他人;不是一切歌声都只掠过耳旁,而不留在心上。
我抱着这样一个信念去尝试,去奋斗。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更杰出,更优秀的自我,一定会实现我渴求的、持着的梦想。
以上的诸多感受,都是在学院为我们新生准备的第一件大礼——坚苦的新生军训ing....在劳累了一天后,休息时所狂想的。
就这样,我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