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什么?
那不讲诚信会怎样?
诚信,是一道无形的力量,自古就是我们崇尚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成为我们衡量一切道德价值的基石。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最终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导致失败的下场。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守诚信。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弱点,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我们惟有诚实、坦然的看待自己的缺点,才能对症下药,力求让自己更完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做讲求诚信的中学生!让诚信像阳光洒满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心灵开出最圣洁的诚信之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