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所谓诚信,就是诚实与守信。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
在现代社会中,我们平时的文化生活领域里面经常可见,制造假文凭,制造虚假广告,剽窃他人研究成果等事件。种种失信的例子,已经频繁的发生,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迹象。如:前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于20xx年和20xx年,先后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干细胞的论文,一时风光无比,甚至被视为韩国英雄,但时隔一年,他的论文被揭穿存在严重造假问题,一时间身败名裂。就像林达生说的那样: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可能会毁了我们一生的名誉。
看了这个例子使我明白了,诚信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不欺骗他人守信用,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就是丧失了品德,是一个身心不健康的人,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他人,可以说就是骗子,这样的人不但得不到他人的信赖,在社会上也无法立足,这样的人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
诚信已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诚信是你脚下的道路,随着脚步的延伸,前途就会更加开阔;诚信是永恒的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不断的延伸;诚信是胜利的金牌,随着运动者的拼搏临近,迈向领奖台;诚信是人生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业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进步,懂得诚信,做好诚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