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诚信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在古代一个皇帝要选一个继承人,他发给王国内每个孩子一粒花种,并承诺说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当国王。等到评选时间到了,绝大多数的孩子都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男孩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其实都已被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最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非常高尚的品质。
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我在小学校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可见,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哪个国家它都是一种最受重视和最值得珍视的品德。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绽放美丽的花朵。诚信,是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的天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其实,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
在生活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