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在全世界的覆盖率很大,了可以说,森林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森林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如:它可以防止沙风暴和洪水的侵蚀,还可以让空气变得清新起来,使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们在空闲的时候,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既可以清除一天的疲劳,也可以强身健体。
森林里居住着许多小动物,如果森林遭到破坏,那么它们也无法生存。森林遭到破坏的原因除了人类肆意大量地砍伐树木外,最致命的就是森林起火。现在正是三、四月份,草长莺飞,属于春天的季节,气温渐渐暖和起来,但气候也跟着干燥了,越是干燥的时候,就越容易发生火灾。在我们爬山、踏青、扫墓时不要带一些火种上山,这样就可以避免火灾的发生。
如果发现不慎着火了,就要想尽办法把火扑灭,以免火情从小火酿成大火,不然那高大挺拔的树木也会被殃及。若是小面积着火就可以用衣服或枝条抽打燃烧的地方,直到火被扑灭;若是大面积着火,就要马上报警,让消防人员帮助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