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每个孩子翘首期盼的美好时光。我原本也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无忧,却因为舞蹈考级,不得已苦练了一个半月,我都快疯了。开学前,妈妈就“大发慈悲”,打赏我去游成都。哦耶!
“醉”于美景。
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美景数不胜数。有风景如画的九寨沟,有令人赞叹的乐山大佛,有云雾缭绕的峨眉山,有雄伟壮观的都江堰,还有美丽神奇的四姑娘山……但在我的旅程中,让我惊叹不已的却在黄龙溪古镇的古朴和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竹林。
黄龙溪古镇是近几年被影视界和旅游者看好的新景点。这里清代风格的街肆建筑保存完好,青石板铺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镂刻精美的各式窗棂,无不给人古色古香的感觉,有一种穿越现代喧嚣的返璞归真之美。大熊猫繁育基地,让我留恋驻足的不是人工搭建的熊猫别墅,也不是科技精良的月亮产房,而是随处可见的竿竿翠竹。那一竿竿翠竹挺劲地斜伸向天空,搭成了一条条绿色通道,置身其中,空灵隽永,似世外桃源。
“醉”于美食。
美食,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品尝。三大炮、冰粉、担担面、串串香、芙蓉虾、铁板烧……哎呀!不行了,口水流出来了。
黄龙溪古镇的一根面可让我经久不忘。“一碗只有一根面,要它多长就多长。”独特吧!刚开始,我还担心吃不饱呢,当面一上桌,香味扑面而来,我赶紧挑起一根,可在筷子上缠了几圈也看不到头,干脆“哇唔”一口咬断吧。“好吃,好吃……”面条稍硬但却劲道,味道不重不淡,在口中百般翻转后,还留下浓浓的余香做“纪念”。即使回酒店后,我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巴,仿佛还有余香停留在唇齿之间。
还有,油炸冰淇淋让人感受冰火两冲天的极致体验,铁板大鱿鱼过瘾解馋……。
“醉”于刺激。
要说惊险、刺激,此行还真有两处,那就是胆大者的天堂、胆小者的地狱——欢乐谷和国色天香水上世界。
欢乐谷中挑战胆量和勇气的东西还真多:摩天轮、大摆锤、过山车、漂流……我们旅行团的小伙伴们先选择去玩加勒比飓风。无知无畏的我们竟然一致要求坐到第一排,得偿所愿后,我们的冒险之旅就开始了。
坐在轨道车上,刚开始一路很平稳,突然前方道路陡立起来,我们一个个仰面朝上,我的心隐隐不安。爬上坡顶,车在顶端停了一下下,我疑惑不解,正准备回头看妈妈,身体瞬间传来失重的感觉。啊!车竟然直直地冲了下去。我的身体传来抗议,心脏几乎要跳出来,似乎这一秒都过成了一个世纪,我张大嘴巴大声地尖叫了出来,“啊——”车冲下来了。可一波未平,一波骤起:车冲下时产生的极大的冲击力激起了一道水墙。而我们的车紧跟着穿过水墙,又一轮尖叫响起。互相看看,一个个都似落汤鸡,但开心的笑容却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水上漂流,沿路接受浪花洗礼,穿越水帘洞,躲避水枪扫射。下了船,浑身都湿透了,可我们却浑然不觉得难受。
飞跃地中海时(也就是坐过山车),我和妈妈“抛弃”了一对懦弱的母子,相互鼓励、打气,勇敢地坐了上去。攀爬、俯冲、斜刺、旋转……我被四下的风紧紧包裹。爽!太爽了!美中不足就是时间太短了,才120秒。摄影师抢拍的照片中,我的马尾竟然变成了朝天辫了,再看妈妈,眼睛闭得紧紧的,还咬着牙,腮帮子都变形了,我想要一张,可妈妈说形象太丑,坚决不买。哎!无奈!
国色天香分为两个主题公园,一个陆地,一个水上,我们选择了水上项目。心跳花环、尖叫喷射器、奔流城、夺宝滩、忐忑船、狂欢海浪,还有蒙太奇大旋涡,我一一玩了个遍,其中最刺激的要数蒙太奇大旋涡。我们四人一组抬着橡皮艇爬到高高的平台上,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落座,还要交叉压着脚呢。go!我们的小艇划入通道,直冲下去,失重感再次袭来。冲出通道,我们进入巨大的喇叭口,快速地冲向左边,又飞速滑向右边,在别人的尖叫声中,我们这一小队却唱起了《小苹果》,妈妈戏称我们是“奇葩一族”。
六天的旅程在满满的快乐与不舍中结束了,看着成都离我们越来越远,我突然灵感出现,提笔写下了“醉”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