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学院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风景名胜:三星堆。三星堆到底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三个土堆了。三星堆是在20xx年被挖掘出来的,它的占地面积是12平方公里。是四川迄今为止发现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出土文物最为精美,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古城、古国文化遗址。它被称为“长江文明之源”。它位于成都平原北部之沱江冲积扇上,北临沱江支流湔江。这就是成都有名的三星堆。
说完了风景,接下来就说小吃吧!我最喜欢吃叶儿耙。它的下面有一片绿色的叶子,叶子上装着一个绿色的、椭圆形的饼状物,记得我第一次吃叶儿耙时,我先轻轻地咬了一口叶儿耙,原来是用米粉作做的,真香!一点也不粘牙!接着,我又咬了几口,里面还有肉粒,吃起来非常爽口,我吃了一口又一口,爽口的肉粒混和着肉粒的细软,吃完了一个我还想吃一个,味道好极了!
成都还有许许多多像三星堆一样的风景名胜,它们为成都增添了许多的魅力;成都还有许许多多像叶儿耙一样的小吃,它们为成都增添了更多的美食……这些使别人更关注成都,这就是我的家乡——成都。
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好朋友们一起去了成都旅游,我们一共去了12个人,队伍真是浩浩荡荡的。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武侯祠,是我最希望游玩的景点,因为里面供奉的是刘备和诸葛亮,这可是我最最喜欢的三国人物(我可是实实在在的三国粉丝)。武侯祠里的刘备可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帅,我喜欢张飞的塑像,黑脸蹬大眼可有趣了,而赵子龙的塑像是一个白须老头,导游说这是因为赵云是天龙下凡,很长寿。武侯祠很大,人很多,我们还看到了岳飞写的前后出师表,岳飞的书法很棒的,原来古代的武将也能写一手好字。
第二天我们去了都江堰,据说这里是个水利工程,很厉害的,但是下了很大的雨,我们一个个穿着花花绿绿的雨衣,记不住看什么了,不过我记得那天的河水很急很急,我们走了很长的吊桥,吊桥摇动得很厉害,很刺激也很吓人。我们下午还去了青城山,只顾着玩雨衣了,哈哈。
第三天我们继续爬山,这次是乐山大佛,这个佛真的很大,我们一直从它的头部走到下面再走上去,据说明年去就看不到大佛的全身了,因为以后要在身体哪里建造房子保护起来。我们还看到了后山横着的大佛,比乐山大佛还大。告诉你一个小知识,乐山大佛的那座山可不叫乐山,叫凌霄山。晚上我们去吃了当地最好的火锅,味道真是好极了。
第四天还是爬山,这次是峨眉山,峨眉山很漂亮,我们坐了缆车,一百个人同时能挤在一个篮子里的,不过真得很挤,我们一人买了一根竹棍子做拐杖,感觉像孙悟空一样。峨眉山顶我看到了雪山,是西藏的雪山,衬着白云,像天堂一样,美极了。我还在山顶点了莲花灯…不过挺遗憾的,我们没去猴区,因为我们实在是爬不动了,据说那里有很多流氓猴…不去也蛮好的。
第五天是最后一天了,终于不用爬山了,我们去了熊猫基地,可惜只看到了懒懒的熊猫幼仔,和小熊猫,没啥好讲的。下午我们去了杜甫草堂,那里是杜甫原来住过的地方,很漂亮也很大,我一直以为杜甫很穷,住破房子的,原来不是这样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成都。
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回去的好地方,这里有乐山、峨眉山……等等,游景点,巍峨雄伟的乐山大佛,美丽壮观的四姑娘山。让你不得不对成都的景点叹服叫绝,成都的佛教,也是一大景点,那金碧辉煌的寺庙,每天都会吸引一群香客到这里求神拜佛,保佑全家健康。
成都的特色景点要数峨眉山了,它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称,那里有四姑娘山、报国寺等景点,是佛教与自然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峨眉山还有另外一个种族,那就是猴族,所以去峨眉山游玩时,一定要看一看猴族。乐山也是不得不去看的景点,那里最引人注目的景色,那就是乐山大佛了,由上望下看,乐山大佛显得高大威猛,像一个巨人正坐着用慈祥的眼神看着自己,可爬到观望台顶端,又是另外一翻景象,凹凸不平的悬崖峭壁,使你感到惊心动魄,让你不得不对大自然的奇景叹服叫绝。
成都,的美景真是千变万化、美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