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时光飞逝,同学们已在书山中跋涉了半个学期。
期中,是一个盘点的季节,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同学们带着一丝火热的希望,留下一串成长的足迹。
回顾前半学期,学校凝神聚力,充分利用德育阵地作用,大力辐射德育、深入渗透德育。构建了一个“和谐、安全、人文、文明”的校园,为老师创造了一个能潜心教书育人的环境,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自主、平等、人文、和谐、宽松和氛围。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了学生高尚情操,使学生生活舒适安谧,学习如沐春风一般。
这半学期,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学习的乐趣中提高,在德育的渗透中成长。不仅丰富了知识,熟练掌握了多种技能,而且各方面素质得到了提高。
期中考试后,同学们有收获,也有失落,有进步,也有失败,有喜悦,也有苦涩。
我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有播种你的行为,才能收获习惯;只有播种你的习惯,才能收获性格;只有播种你的性格,才能收获命运。
我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感恩”的传统美德。不仅要识恩、知恩、感恩,同时也要化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去报恩和施恩。在家尽孝心,在校献关心,在社会献爱心。感恩你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学会教父母,尊敬长辈;感恩你的老师,感谢他们的教诲和辛勤培养;感恩同学,感谢他们的真切关爱和相助,促进互助互爱;感恩社会,感谢祖国人民关爱之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力志报效祖;感恩自然,感谢大自然的赐予,要热爱一草一木,增强环保意识。
去科学备考。同时要强化信心,优化情绪,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日常的学习、生活、休息、锻炼时间。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强健的体质,充沛的精力,最佳的状态,自信的笑容去迎接高考。
为进一步保证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在此学校做以下决定:
1、早晨学生到校,每班安排2名学生打扫卫生(打扫卫生的学生要早来),其余学生必须在班内读书(作业晚上要早做完)。严禁学生在走廊内闲逛,每个楼层安排两名学生执勤,执勤学生也要拿着书背书!
2、严禁吃零食,同学们你们是100%的纯消费者,上学已经让父母的两鬓染白,不要再为了满足口舌之欲糟蹋父母的血汗,我们可以把平时积攒的钱购买学习用品,多读书才能住我们跳龙门。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