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军训感言
国防与教育教学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是本站带来的初一新生。
军训。
感言,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今天,是我们班去教育基地参加军训的日子.
教育基地设在南郊公园,我们乘着大客车前往一路上,街道两旁的树木绽出了新芽,花儿齐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一路唱着歌儿来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排好队,走进南郊公园里的教育基地,几位军训教官先是领着我们去拿迷彩服军装,然后安排我们睡觉的地方,接着去吃中午饭.
吃完饭,我们去寝室睡午觉我睡在上铺,这是我第一次睡上铺,很新鲜,感觉好象睡在半空中一样,可惜,我还没睡醒,教官就喊我们起床了.
下午是操练拳术教官把我们带到山顶上的草坪里,训练我们排队列,走步伐,打格斗拳虽然我们大家开始打得不太整齐,可是大家练得十分认真和努力.
操练完了以后,我们几个班的同学都集合在一起,整整齐齐地排好队坐下来,比赛唱歌我们班齐声高喊:"四年级的,来一个!四年级的,来一个!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心太急!冬瓜皮,西瓜皮,不许耍赖皮!"接着,我们就唱起了《喜唰唰》的歌,其他班也唱起了歌一时间,歌声震天,此起彼伏,就看哪个班的歌声最嘹亮结果还是我们班比赢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回去洗完脸,就坐在露天草坪上看电影.
看完电影,我们九点钟就上床睡觉了.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军训教官带着我们去"人体之旅"游乐园参观和游玩这是一个以人体各种器官做成游乐设施的地方,有嘴巴,牙齿做的门和滑滑梯,有肠子样的通道,还有肝脏一样的小房子,有趣极了!我们既可以游玩,又可以增加知识.
更有趣的是,胡婕筠去逗韩教官,结果被教官把她倒着提了起来,真是笑死我了!
吃完中午饭,我们结束了两天的军训生活,乘车返回了学校.
这两天的军训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收获,既锻炼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又锻炼了身体,还锻炼了思想品质!虽然吃了一点儿苦,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但愿我们以后还会再来!
以前,看别人军训,这简直是活受罪,它就意味着每天要与太阳同作伴,就代表着每天要和艰苦的军人一样,把自己弄得腰酸背痛。但是,当我踏入这令人枯燥的军训队伍后,却发现这竟是一个多么神奇的课堂,在我们严肃而艰苦的训练中,我们所懂得的似乎多于付出的几倍。军训的日子是痛苦的回忆,转眼间16号就来临了,与离别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我突然间觉得好惭愧,军训的时候,我总想着休息休息,却忘了父母对我们的良心用苦,我们需要有锻炼的机会,使我们这些从小在父母细心呵护的子女懂得人生的辛苦哀乐.
在军训中,我们认真学习解放军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吃苦耐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发扬了解放军的优良传统;从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到内务整理等方面,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教育和提高。我们克服了训练时间长、运动量大、天气热、体质弱等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军训任务。通过军训,训练了同学们严明的纪律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
同学们在训练中一切行动呼指挥,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通过军训,训练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顶烈日、冒酷暑、大汗淋漓,但不怕苦、不怕累、动作认真严格直到训练结束。通过军训,还使同学们学到了解放军严谨、优良的生活作风,在同学们心目中树立了子弟兵的崇高形象。在训练中,教官们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但仍以饱满的热情进行训练。通过军训,增强了同学的爱国、爱军的思想感情和为国效力的责任感。虽然军训时间是短暂的,但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和四年后的走向工作岗位无疑是十分有益的.
六天,在浩瀚天地间也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但这六天对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一生来说都是难忘的,军训对我们震憾确实很大,每个人都憋足了劲,制定了自己的目标,并且在行动上已有了许多改变,我们的生活必将因这次军训而改变,我们一定会早日完成向一名军人的转变。
带着幻想,新奇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生活,迎来了是为四天的军训生活。我知道,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人生意志力的磨练。
虽然现在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是那些永不磨灭的画面也已经深刻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军训生活的艰辛是我曾所预料到得。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操场上度过。操场上似乎只有嘹亮的。
口号。
声,整齐而又一致的步伐。一次又一次重复的动作,让我充分体会到铁棒磨成针的辛苦。
虎视眈眈得得盯着那桌上的饭菜。
再说一说晚上就寝吧。寝室里都是硬板床,六人一个住宿。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子女来说,在家早已习惯谁软软的床。所以在刚到的头两天我晚上转侧难眠,半夜不是被冻,就是睡不着或者早起。
日复一日的锻炼,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持,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军训生活的艰苦和朴素。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强;少了一份怨天尤人,有了一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强、自爱和自制。也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可贵精神。
这只是短暂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继续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