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心情遥控着一个世界,在心忧者心中,世界是灰暗的,而在乐天派心中,又是何等的美好。
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哥哥是彻彻底底的悲观主义者,弟弟则像个天生的乐天派。在他们九岁那年春节前夕,家里人希望改变他们极端的性格,为他们准备不同的礼物,给哥哥的礼物是一台精美的钢琴,给弟弟的礼物则是满满的一盒马粪。
拆礼物的时候到了,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等着看他们的反应。
哥哥先拆开那巨大的盒子,竟然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你们明明知道我不会弹钢琴,而且现在天气这么冷!”正当他们手忙脚乱地哄着他高兴的时候,弟弟好奇地打开属于他的盒子。房间里顿时弥漫了一股马粪的气味,出乎意料,弟弟欢呼了一声,然后就兴致勃勃地四处张望起来,“快告诉我,你们把马藏在哪儿?”
“钢琴”能奏出优美的乐曲,但在悲观者眼中,却又平添了几份忧愁与失落,“马粪”,多么肮脏不堪,但在乐观者的心中,却又成为了所求的传达者。
长时间,我处于消极状态,害怕死亡,害怕某一天又一个亲人的突然逝去。爸爸对我说,生命是脆弱的,但生命也是坚强的。花儿只有不断吸收来自外界的能量,承受各种风暴,最终才有机会绽放。花期虽短,却散发出它毕生的光华。
我曾把人与一朵花比较,结果发现有的人竟然不如一朵花。比如我。我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一次次妥协,放弃了追求梦想的机会。一朵花,却能够勇敢迎接风雨,哪怕是划伤了美丽的外表,也要拼命寻找盛开的机会。
我总是一个耍嘴上工夫的人,大道理我会很多,却一样也做不到。花儿没有嘴巴,所以它们不会这样消耗掉时间。我离死亡或许不再遥远,我的花期,就是现在。
生如夏花,死如枯叶。
那天下午,我和伙伴们在离家不远的院子里玩跳绳。突然一个重物落在我们的面前,接着有很多人围过来看——是一个小男孩,脑袋已经变形了,满地都是血和粉红色的脑浆。一会儿孩子的母亲跑了下来,她抱住孩子哭,双手沾满鲜血;我的母亲也跑了下来,也抱住我哭,只是不停地低语:“还好没事。”
这事过了两三年,我们搬家了。离开那个院子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一个小孩撞倒,当我把他扶起来的时候发现他竟然和那个小男孩一模一样。妈妈告诉我这是那个男孩的弟弟,我的心才平静下来。毕竟每个生命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即便是消逝了,再也不会出现曾经那个生命。
慢慢成长,我见闻了不知多少次死亡,却只有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恐惧。
今天冬天,外婆去世。这是个我至今都无法接受的事实。那一天晚上,我还给外婆按摩,还对她说:“外婆,你一定要身体棒棒!将来我还要研究长生不老药给你喝呢!”没想到,这竟然是最后一句话!!!清晨,我听到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下午,只是这更让我的心颤抖......糖尿病发作引起死亡。短短几个字,就叙述了外婆去世的过程。生命,为何如此不堪一击?!
妈妈是工厂的工人。那天,我走进妈妈的工作车间,爆热的空气使我的脸如同灼伤般疼痛。我开始为了妈妈在这样的环境中夜以继日,汗流浃背的工作而心疼了。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去时,沉重的机器使妈妈喘不过气来,我去帮她,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真正切入实际,一晌的工夫下来,我就上气不接下气了。然而妈妈每天起早摸黑,吃苦受累,想必妈妈的身体早就熬不住了。可是她一直任劳任怨。在她心里,支撑她把一切坚持到底的动力就是我。我燃起了她希望的火花,如今,为了老师的失误,我却要一盆冷水浇灭她希望的火花,浇冷她的心,我实在与心不忍。终于我开始为了我一时头脑发热的行为感到羞愧。此时,妈妈看出了我有悔改之意,便趁热打铁。她说:孩子,你要懂得金无赤足,人无完人,谁没有一个犯错的时候。要是我们祖国的花朵都像你这样遇到一点挫折,就赌气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那就是拿祖国的命运开玩笑呀!为了你,为了每一个国人的尊严,为了祖国的尊严,你也要重新找回生活的动力,坚强地走下去呀!听了这一番话,我心悦诚服,茅塞顿开,马上从绝望的城市解脱出来。办了签证,就飞回到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故乡。
在我的第14个暑假,我沮丧地拿着通知书,脚像灌了铅似的钉在地上。但是,这并不是因为我成绩考砸了,而是老师莫名其妙地给我扣了100分。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最不喜欢付出耕耘却没有收获。一年来,我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被老师的一次失误全部抹杀。因此,我便陷入一蹶不振中,原本信心十足的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开始了遥遥无期的不务正业的旅途。从我的眼里,妈妈看出了我已丧失了拿起书本的勇气和成功的动力。但她没有无动于衷,她毅然决然地带着我走上她的工作道路。用她的真诚感化我的心灵,让我悬崖勒马,回心转意,在迷失的岔路口找到成功的方向,找到生存的动力。否则碌碌无为等待我的只有玩物丧志。
"我为什么要开花?"。
"因为有些人给你太多的希望了."。
接着便是春天美丽的身子轻轻刮过花苞,花--开了.
于是,在那阳光下,又多了一个奇迹粉红色的身影在晨风中舞动奇迹毕竟,有些人给她太多太多了而面对名贵的牡丹,她听到了赞美:。
"这朵小花也很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