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知道我喜欢沈辰,他知道有关于我和沈辰的一切,他知道,其实我是暗恋沈辰,可他也知道沈辰不喜欢我,他更知道,我即便知道沈辰不喜欢我,却一直默默暗恋那么久,甚至,沈辰都不知道。
林木,他曾经对我说,宋晓,你能告诉我,你是哪来的勇气坚持了那么多年啊?我笑了笑说,不知道。然后,走开,林木是我的大学同学,而沈辰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之所以知道沈辰,是因为我曾经拿我的暗恋拒绝过他。现在想想,真的很傻。暗恋又不是爱恋,爱恋都不能阻止别人爱上你的权利,何况是暗恋。
其实我和沈辰在大学期间根本就没有联系过,只不过我一直不愿放下他而已,因为我会时不时的想起他。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就凭我们俩的关系,他会永远在他心目中留一个位置给我,不论以哪种方式。因为他曾经给我说过,和我在一起他很快乐,他也告诉我,我是他最美的遇见。所以我偏执的认为,有一个陪你走过的一段时光的人,怎么能说忘就忘。只不过我的秘密除了林木没人知道。
是的,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除了林木,没人知道,沈辰曾经陪我下五子棋,我可以明目张胆的耍赖,他满眼的无奈和宠溺;也没人知道,我被沈辰拉到湖边,跟着他一遍一遍的学着体育课上的拳法;还没人知道,沈辰见我站在教室里的书柜里,伸出手对我说:“把手给我。”更没人知道沈辰对着我大唱《过火》的时候,我从他眼里看到了落寞;当然,也没人知道在某个晚上,他的眼睛看着我,我很心动,这些回忆,我从没告诉过别人,总是有些东西,不愿和别人分享,总觉得和别人分享了,那便不是自己的唯一了。
林木告诉我,如果哪一天你从回忆中走出来,告诉我。林木说,我等着你放下。于是,林木与我拉开距离,只是每天早上和晚上他都会发短信告诉我:“早安”,“晚安”,他从没打扰过我的生活,尽管他每天都发短信,可有的时候,我还是会忘记我的身边还有叫林木的人,于是,那时的我相信自己,甚至骄傲于自己那自认为很伟大的暗恋。
有一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对着沈辰的qq号,说,好久不见,最近好吗?他说他很好。于是没有下文。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们之间没有了曾经的默契,也没有过去的那种要好,我们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后来我才知道,沈辰,在大学没有恋爱,他一直喜欢和我非常好的一个女生:我也知道,沈辰一直拿我当好朋友的;我也知道了,沈辰不喜欢我。于是,高中的好友对我说,忘了他,他不喜欢你。他们对我说,真正把你当朋友,才会让你放下过去的。于是,我要学会忘记。曾经,林木告诉我:“宋晓,你说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又不经常见面,还不经常想起对方,又怎么能做到在对方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啊?”可是我就是固执,就是认为,在沈辰的心中,有我的一席之地。所以,我放不下。
其实,我早就知道,是我自己走不出来,四年了,那么长的暗恋始终没能换回沈辰哪怕一秒钟的爱恋。可是,四年,又怎么说放下就放下啊。是沈辰给了我青春的的感觉,是沈辰教会我怎么爱一个人,也是沈辰给了我那段最美的时光。
可是室友对我说,你真不要林木,你不要,会后悔的。我会后悔吗?或者,我会不后悔吗?习惯了林木两年的问候,习惯了林木的陪伴,也习惯了林木在我身边说,别让我等太久。这些习惯,如果突然之间没了,我会不习惯吗?曾经,有人说,习惯是最好的便利,可一旦失去却伤你最深。我皱了皱眉头,没说什么。
最终,我还是接受了林木,林木没有说话,只是抱着我,说:“宋晓,谢谢你。”我回抱他,轻轻在他耳边说“林木,对不起。”
当我和林木在一起已经一年后,我听说,沈辰还是自己,他仍然在等;我听说,其实他知道我喜欢他,只不过他也知道不想伤害我的方式那就是装作不知道;我还听说,我的那个好朋友,也就是沈辰喜欢的女生,早已经不是自己一个人。于是,我对林木说,林木,我很庆幸我认识了你。
某天,我去水房打水然后去了趟超市,可是走出超市,才知道下雨了,然后我站在避雨的地方想起来,当年,我是没有伞的,而那时,沈辰总是把自己的伞给我。可是现在,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我,我最终还是放下了他。我掂起水壶准备回宿舍,可是就在我刚走进雨里的时候,便感觉头上有把伞,我转身回头,便看见林木撑着伞,满脸微笑。
我知道,只要林木在我身后,我,转身,便是花开。
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是否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