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的演讲稿
大家好:
《爱在山野》写了这样一个故事:作者刘爷爷为了寻找黑麂,去往重阳岭,途中见到了“长脚的蛇”,观看了“猪蛇大战”,还偶遇了相思鸟。在重阳岭上,刘爷爷找到猎人小张,并和他一起开展了寻找黑麂的行动。为了找到黑麂,他们曾月下狩猎、找粪粒、研究麂的“宣言”、下吊弓……最后,刘爷爷和猎人小张发现了三只黑麂,还成功捕获了一只。
不仅是重阳岭,其他地方的环境也越来越差。三十多年前,四川。
只过了短短二、三十年,作者所描写的秀丽山河,就有不少已经成为“老古董”了。凶手就是人类人类没有了道德,仗着大自然对他们的宽容,胡作非为、妄自尊大。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们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大自然定会给予人类十倍、一百倍、一千倍的惩罚!
“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请千万不要忘记大自然是知识之源。”同学们,请记住这句话,长大以后不要去做那种恩将仇报的人!作者在前言上说:“我一直坚信,只有人们以生态道德修身治国,人与自然的和谐之花才能遍地开放。”是啊,我们只有爱护大自然,才能使我们的道德不被泯灭。如果人类能改过自新,共同保护大自然该多好!我多么希望,有朝一日,人与自然能共同浇灌出和谐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