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自然,是生的起源,动植物的栖息地,一般称为大自然,古人们在那儿生存,吃那儿的,用那儿的。大自然,是森林,瀑布,小溪,草原,高山,峭壁……和动物们的共同财产。人与自然存在着莫大的关系,自古以来,人们对自然的赞美数不胜数,但这,却远远不及人们对自然的破坏。
自然,是生的起源。既然如此,我们就更应该保护它。因为,浪费自然资源,根本跟慢性自杀没两样!
再举一则故事:有一个村庄,每一个人都有一把斧头。人们有了斧头,每天靠砍伐树木做房子,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森林树木的影子却越来越少了……很快,下了一场暴雨,三天三夜下不停,由于没有树木,洪水就把村庄淹了,剩下的,就只有那把斧头……”
自然是人们的。我们应该互助互爱,保护自然,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