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人真的比普通动物聪明吗?
我们使用的纸张,是由树木打成纸浆后做成的,资料显示,每生产一吨纸要17棵大树,而我国年人均消费纸巾1。74千克,这就意味着1000万立方米的森林被砍掉!多么可怕的数字!再让我们看看这些普通动物:尽管它们没有文字,但是它们排出的粪便却滋养着一方水土,它们以自己的方式汇报自然的养育之恩。
我们使用的电子产品对自然的危害更是不可理喻。据资料显示,一节电池可以污染数十万立方米的水!而且,全球的污染源中有百分之二来自电脑!再让我们看看这些普通动物:尽管它们的游戏仅局限于打闹嬉戏,但是它们却没有污染地球的环境。
我们在饭店吃饭时,经常会有剩饭剩菜,可是如果这些剩饭菜没有处理好,却会滋生出成千上万的细菌,对我们自身以及普通动物们造成伤害!再让我们看看普通动物:尽管它们吃着树上野生的果子,可是它们不会为大自然创造垃圾——它们尽到了大自然一员的责任!
我们也是大自然的一员!我们也是自然的孩子!人们口口声声说自然是自己的母亲,可是人类自己却在不觉间给大自然,不,是人类的母亲,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
人类,只会无限度的索取自然,而动物,却是在索取自然的同时给予和保护自然。我们真的比它们聪明吗?没有答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演讲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