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自然应当是人类最重要的东西。如果没有自然,人类无法呼吸;如果没有自然,人类就不能饮水;如果没有自然,人类将饥肠辘辘无法生存。
我的家乡也发生过这样的故事,很久以前,我们那里的一条大河一向是我们的骄傲,以前外婆她们去长兴、湖州都从这条河乘船到达,随着交通发展,我们都已经不需要用这样慢吞吞的交通工具了,于是很多河道被填满后开发成工厂,余下的河边建造了很多房屋。
非典那年,我们镇上发生了怪事,很多人包括我大姨妈莫名其妙得了伤寒症,久治不愈,防疫站的人对我们的饮水检测时,惊恐地发现我们河里的水检测出居然包含大便,原因是检测的水段是河边居民密集居住区,那里的房屋下水道直接通向河里,而大家都以为流动的河水会将所有脏东西带走,没想到深受其害的竟然是自我!之后那里整治好了家家户户建造了封闭的化粪池,门口安放了固定垃圾箱,可是由于通向大河的源头被填满了建造成很多工厂,这条小河变成一条死河,河水黑乎乎的,长满水草,河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可我总觉得这河水会散发阵阵臭味可是我还没能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