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自荐信
尊敬的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我是辽宁省铁岭市高级中学2015届理科实验班的金宏,和其他的同胞或者说是竞争者们一样,我也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考入上海交通大学,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申请材料。
相信在此之前,您已经阅读过了无数的自荐信,对省、市三好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等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很可惜,这些耀眼的荣誉和职位我都没有,我有的是对交大全面的了解,有的是对交大始终如一的热爱与向往,有的是“非交大不去”的勇气与决心。更重要的是,我有着诚实、实事求是的品质,我不会为了得到您的青睐而夸大事实,虚张声势,而且我觉得一个人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和协调能力并不是只有靠这些职位才能体现出来的,毕竟校学生会主席只有一个,但具有多方面能力的高中生远不止这些。
从小就热爱旅游、喜欢开拓视野的我也算是游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各名牌大学也基本都参观过,而且还在去年先后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冬令营和同济、复旦大学的夏令营,但在众多高校中,唯有自由、开放、享有“东方mit”美誉的上海交通大学深深吸引了我,而且我也听到上海交大的学长陈蕾介绍说,上海交大非常适合那些“有想法”的人,只要你有想法,上海交大都会尽全力帮你实现,我觉得我就是那种有想法、有创新意识的人,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将来一定要到上海交大读书”的决心。凭借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更是以全市第二十八的成绩考入铁岭市重点高中理科实验班。到了高中,我并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成绩也有了进一步的飞跃,每次考试成绩均稳定在年级前十名,发挥好时还会进入前五名,我坚信自己是有资格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的。
做事果断,善于规划是我的另一优点。说到规划,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已经做好了初步的打算: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汽车已经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由于汽车工业的进步,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在随之增长。这对从小酷爱汽车,7岁就能识别数十种车标的我,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激励,我也励志将来要进入一家汽车公司,参与设计制造一部性能优异,而且安全节能的汽车。据我所知,现今中国汽车在发动机的节油耐用,稳定性能上仍有一定的提高空间,而伴随着油价的上涨,增压直喷等技术也已走下神坛,进入乘用领域。在车身结构方面,人们对于安全舒适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所以有了碰撞吸能设计,有了更优秀的悬架,有了铝材,甚至碳纤维的应用。我愿把我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这些领域中,让中国的汽车有朝一日也能展示在世界的大舞台上。这一切看似虚幻的梦想,一旦进入上海交大,就都很有可能变为现实。众所周知,上海交大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等专业都是当前国内最一流的。除此之外,贵校的密歇根学院不仅包含机械类专业,而且如果前两年在校成绩突出,还能出国到密歇根大学继续深造,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这些都非常有助于实现我远大的理想。我保证,如果我能进入上海交通大学,一定会本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努力学习机械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成为像江-泽-民、汪道涵、钱学森、吴文俊、茅以升那样的上海交通大学的骄傲。
尊敬的武汉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
适逢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谨向您呈上我的自荐信,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申请材料。
我是xx高中xx。我生性温和,但在温和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炽热而蓬勃的心,一颗怀有凌云壮志的心。
我一直相信,“定志而勉之,天下无不可成之事。”凭借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北省示范重点高中——黄石二中。到了高中,我并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成绩与思想也有了进一步的飞跃。“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在求学的道路上,我能够静心钻研,孜孜不倦,砥砺思想,三省吾身。守住一颗宁静的心,我便可以不断超越,不断向自我挑战。
“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是无数学子的梦想。从当初的自强学堂到如今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她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向我们谱写了精彩的百年华章。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可谓是风景如画,再加上厚重的人文底蕴,各类英才云集于此,她不愧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仍清楚地记得,那年正值樱花盛开时节,我来到了武大。我的眼前是花的海洋,清风徐来,樱花纷飞,宛如仙境……从那以后,我便觉得我对武大有难以割舍的情愫,历久不渝。
武汉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尤其是信息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社会科学专业。在中学阶段,我就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调查研究。那时的我早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曾无数次地憧憬,与同学们一起快乐地学习生活,聆听教授们睿智而幽默的语言,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每每想到此,笑意就随着嘴的轮廓荡漾开去,一瞬间满脸都是笑了。
恳请贵校领导能够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
此致
敬礼!
xx
x年x月x日
尊敬的中南大学(招生办)的老师: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河南省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名叫xx。很感激您能在百忙之中来审阅我的申请材料。
一看到我的名字,您就会说这名字真好记,用自己的努力让大家都记住了我,相信您也不例外。我是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理科清华班的学生,在这个高手如林的班级中,我的学习成绩总能占上风。这样的成绩,让我稳稳扎根于全校学习成绩前列中。事实上,我的潜力还很大,我的分数还有升值空间。我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对知识的熟练掌握并没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有很多时候,我的答案正确,但解题过程并没有被阅卷老师所理解。有时候,过程明晰,但结果却因一个微小的错误而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我选择贵校,正是认为贵校既注重过程,又注重结果的人才培养方式。我认为我个人很适合在贵校接受教育。
我是学理科的,做事讲究有理有据,我不只是重视智商,在开发大脑智力资源的同时,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发展。我刚进入高一的时候就在我们班担任班长和数学课代表,那个时候我每天收、发作业,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经过半年的四次综合考试,我依然留在清华班担任班长,我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多次被评选为“三好学生”,也被评为我们校的“优秀学生干部”。高二开始我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每年的开学典礼我都代表全校的学生讲话;可以说学校每次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还在住邦基金表彰大会作为代表向同学们发出号召,都受到热烈好评。在我看来,高中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中培养出来的不仅仅是拥有大量知识储备的“材”,更应该培养出的是能充分灵活运用自己知识储备的“人才”。我高中的目标不仅仅是考入像贵校这样的名牌大学,以后衣食无忧,而是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我不想变成一个空有满腹经纶,却没有什么作为、碌碌一生的人。
从小学习成绩一直领先的我,从不偏科。我喜欢积极主动地学习,那种轻松没有压力的学习环境更容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心思缜密、细心有耐性并对数字感兴趣,我玩的时候会尽情的忘乎所以,但我在学习的时候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凭借自己的努力我以全县中考第四名的身份跨入了高中的校门。转眼间,几百个日子逝去, 回想我曾走过的那段日子。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我所有的科目中最擅长的就是英语了。进入洋泾以来,英语考试也得过年级第一,初中时参加科普英语竞赛也得过县里的第三名。对于英语,学起来更为轻松,也更有热情。我是一个比较全面发展的学生,高一高二时要学九门课,成绩也是按照总分来排,所以得了好几次年级第三,2015年5月参加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河南省预赛中“获省一等奖”。我还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并喜欢与人交流、探讨……,待人热情、真诚、友善且富有爱心,积极参加了南乐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公益活动。节假日帮助环卫工人过年时帮助孤寡老人准备年货等.
依山麓,临湘水,清新幽雅,景色怡人。美丽的中南大学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 贡献,我既对中南大学辉煌绚丽的外表着迷,又仰慕她丰富的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社会各界的赞美皆是对中南大学的肯定--一个人才辈出的高等学府。
而我,渴望成为贵校的一份子。理性却不失为浪漫,又带有许多小缺点的渴盼怀揣着二十年前父母踏入大学的兴奋,在今年,踱步于中南大学的幽径上,陶醉于空气中弥漫的浓郁书香。
在中原大地长大的我,早早地便沉浸在绮郁的学风之中。我的父母秉承了先人“尊师重教”的美好品质,妈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在她的教育下,我自小在学习上就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业也很优秀。记得初入高中时,稍稍成熟的我看到了校园内和社会上有些不公平的社会现象,性格刚烈的我甚至产生了悲观厌世的心理。妈妈开导我说:“你改变不了世界,但你可以改变你自己”。自此,我把自己变得平和而谦逊,在交友上,我追求“淡如水”,处事上,正如我的名字一样--“热情”,我向往那份放歌高山、翱翔碧空般的旷达。
第2 / 3页
在梅花独放初春季节诞生的我,似乎生命中注定要与文字结缘。是的,我爱文字,我爱那些浓香的笔墨在柔纸上一笔一笔的勾勒,勾勒出文字的模样。我曾在语文和作文竞赛中获奖,作文常是老师选择的范文,从小学开始,我便一直进行小说的创作,从几千字到十几万字的小说在这流逝的时光中从我的笔端流出。或许我不是天才作家,于我而言,在这嘈杂的社会里回归一种最质朴恬静的情感,足矣。
小的时候不慎被热水烧到了手上,由于医术的不高明,导致我的左手很不美观。开始并不在意,可到了青春期虽心理上没什么,但总觉得不好看,即刻下定决心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现在的我似乎愈加痴迷。人生有许多种,或坚毅,或洒脱,我无法预测我会拥有哪种人生,但我会尽力把握好道路上的每一个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