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自荐信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上海市徐汇区西南模范中学,初三(3)班的学生。我叫**,是个非常 阳光的大男孩。在这快乐而又紧张的四年学习生活中,我在西南模范各位老师的 细心关心下,耐心的教导中,茁壮成长着。四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我不 但顺利完成了初中的学业,而且通过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认真刻苦而踏实地学 习,使自己初三的每次月考和期中成绩一直稳定学校的。
2012 年 4 月 30 日
尊敬的xx学校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我是第一中学初三学生xx-x。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在贵校学习的梦想!以下是我的个人自我介绍:
我从小就立志,将来一定要考上贵校。随着一天一天的长大,我渐渐知道,贵校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名校,其教育精神和治学态度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这更加坚定了我上天大的理想。
贵校是给国家输送栋梁之材的地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十分渴望将来能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现在,我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党的一员。如果我将来荣幸步入天园,那么我一定会更加进步,使自己能作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热爱学习。我始终认为实践是学习的最好方法。从小我就喜好做实验,有时不经意间就能发现许多规律——尽管后来都在书本上学到了这些。学习上我认真、努力,中考前始终在班内领先。由于中考成绩优异,我被天津一中录取。来到一中的我更加努力学习。在历次期中期末考试中,大多数我都成绩领先。尤其是高三的最近的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三的好成绩,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表扬。今后我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倾我所能在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考进我梦寐以求的贵校。
我热爱科学。邓-小-平同志的“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对我影响很大。因此,从小我便对计算机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教兴国,国家的未来是掌握在高科技人才手中的。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我在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全国竞赛中取得高中组贰等奖的好成绩。
我热爱艺术。在一中合唱团中任男低音声部长。一中合唱队在天津市文艺展演比赛获得壹等奖的好成绩,我们激-情澎湃的演唱了《祖国颂》《共青团员歌》《美哉一中》,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如果将来我考上贵校,只要学校有合唱队,我一定参加,为学校争光。
我倾心于贵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我有一定的理科和编程基础。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一个资金、技术、人才密集型的企业。我的祖父、父辈都在电力行业上辛勤的耕耘着。从小耳濡目染,我对电力行业有深厚的感情。如果我被贵专业录取,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为我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我是安徽省xx市实验高级中学一名高三的学生。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实现我的大学梦,同时感谢您在百忙中审阅我的申请材料。
贵校始建于1909年,百年时光荏苒,矿大以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用她海纳百川的胸怀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也将成就我从小到大坚实的梦想。
我出生于煤矿,生长在煤矿,祖父父亲均是煤矿职工,从生下来那天起,父亲就为我取名“矿”。因此我从小就热爱煤矿,希望长大后能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贵校是我向往的地方,去年暑假,我就曾骑行百余里,去矿大寻梦。矿大丰富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学术氛围、强烈的时代气息使我更加期待走进他,在其中受到宝贵教育的机会。
三年高中生活的锤炼,我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心怀天下、有坚定目标和信念,为理想奋斗从不姑息偷懒。
我从小性格沉稳,学习踏实,以优异的成绩考上xx市实验高中。在这里,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进步快学生”和“三好学生”,成为班级带头人,屡次受到学校表彰。
在学习之余,我参与班级管理,帮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从初一到高三,连续六年的班长生活和学生会生涯,我积累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有效减轻了老师的负担。我踏实、能吃苦、处理问题公正,同学们都很信服我,因此先后被评为“校园十佳班长”和“优秀团干”,多次代表同学们做“国旗下的讲话”,而我们班 2011年度被评为“xx市优秀班集体”。
作为一个成功的人才,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永远是最重要的,我在课外涉猎大量图书,充实自己的头脑,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瑟瑟寒风中,我和同学走上街头,为爱心助学募捐;暖暖春日里,我来到公园、商场采集信息,进行“学雷锋”问卷调查活动……2015年,学校授予我“十佳环境卫生”,多次被评为“文明学生”,被推选参加中学生党校的学习,获得优秀学员的资格。
生活是五彩斑斓的,尽管目前高中生活非常紧张,我却不愿用书呆子的形象来换取分数,篮球场上有我矫健的身影,羽毛球场地里有我努力地搏杀;我热爱象棋、围棋、篮球、足球、垒球……每年的运动会,是我驰骋的疆场,收获的奖项数不胜数。
矿大是我的梦想,我愿意接过父辈身上的重担,为采矿技术尖端化,为能源事业的飞速发展而努力。假如我有幸加入矿大,我会在她的怀抱里汲取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报效祖国的愿望。
我相信自己的追求,更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远大的理想!恳请贵校能够接受我的申请,给我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我相信:我的人生会因矿大而精彩,而矿大也会因我而更加美丽!
此致
敬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的自荐信。
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初中生,十年的学生生涯缔造了一流的我,从蹒跚学步起到步入学生时代,我的肉体经历了人文、社会、自然环境的洗礼,通过学习、磨练让我逐步成熟起来。
在学习上,能积极要求进步,我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少年”。本学期,我获得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等奖状,但是我不会骄傲的!我仍然认真学习,争取成为“五佳少年”!
在即将完成这份自荐信之际,我觉得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也是因为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个人能力有限,可能有许多令领导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我会进一步的学习,使自己尽快的成长起来。最后我有一句话送给您:我不在乎曾经取得什么,只在乎我的将来!
此致
敬礼
尊敬的学校领导:您好!
首先衷心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浏览我的自荐信,为一位满腔热情的小学生开启一扇希望之门。我叫任清源,就读于海淀区中关村一小天秀分部,是一名即将迈出小学校门跨入中学旅途的小学生。我对贵校神往已久,渴望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开始我的初中生活之旅,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和对贵校的憧憬,真诚地向您推荐自己。
我热爱学习,思维活跃,待人诚恳,助人为乐,见解独特,是一名在德智体三方面都有优异表现的学生。我从四年级起通过竞选连续至今当选了学校的大队委干部,六年级晋职大队长,佩戴着“三条杠”的我平时严于律己,课内是同学的小榜样,课余则是老师的好帮手。由于我出色的组织和表达能力,从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学校各项活动的主持人,比如校奥运主题活动、心连心活动、读书节活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等等;我流利的英语口语也让我在学校接待各国友人时尽显才能,上学期末我还独立组织了“abc快乐英语节活动”,我与其他同学共同编导的“校园安全警示剧”在海淀区汇演中演出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自三年级起我连续获校三好学生及优秀小干部称号,并于今年的4月荣获海淀区小学区级三好学生称号。
在小学期间我各门功课成绩优异,学校中的课本早已满足不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在老师和家长的支持下,从四年级起我就坚持参加仁华学校和一〇一中学的小学奥数培训,以及参加巨人学校的剑桥英语、新概念英语和作文写作培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奥数方面我取得过——2015第五届imc六年级组中国区一等奖、2015年数学解题能力展示高年级组复试三等奖、2015年第四届imc五年级组新加坡决赛银奖、第六届希望杯五年级组三等奖、第六届走进美妙数学花园五年级组三等奖、中关村一小第六届宇航杯六年级数学竞赛一等奖等等;在英语方面我五年级时以优秀成绩获得了剑桥少儿英语三级证书,还在参加海心杯英语口语大赛中获得了小学甲组纪念奖。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我充满了信心,我会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我期待着贵校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