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愉快的寒假中,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了。
寒假的时候,妈妈计划带着我和弟弟去香港游玩。我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购买机票、定旅游团、准备衣物和日用品。终于等到要出发的时间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从早上睁开眼睛我就一直兴奋不已。乘坐上机场大巴,来到了咸阳国际机场。通过候机大厅的玻璃,远远看到停在机场上的飞机。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我会不会在飞机上眩晕?飞机遇上强气流怎么办?听说很多人都会在飞机上耳鸣,我会不会耳朵也嗡嗡响?——心中充满了各种担心。可是我依然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心中充满了好奇:我终于可以登上蔚蓝的天空,看看蓝天白云和那个美丽的世界!
进入机场候机大厅,我们先来到工作台换取登机牌。然后过安检门。在候机厅我们等待了大约二十分钟。隔着玻璃我看到了蓝白相间的飞机停在机场上。一架架飞机就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整整齐齐地停放在那里。一想到我就要坐在飞机的里面像一只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我的心里兴奋极了。进入机舱,我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三人一排的座位,我坐在最中间。不过离窗口很近,我迫不及待的趴在窗口向外看:灰闷闷的天空,四周都是空地。这时,一位漂亮的空姐来到我的身边,她对着我微笑,还认真地为我系好了安全带。“请各位旅客注意,大家系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我急忙趴在窗户上向外看。不知不觉中,飞机开始滑行了。飞机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它在跑道上滑行的好快呀!这时,我觉得身体在慢慢腾起。我看到了,飞机正在一点一点的离开地面。我的身体也开始倾斜。耳朵涨涨的,突然间好像什么也听不见了。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敢再看窗外了,手紧紧抓住座位。手心直冒汗。过了好长的时间,我觉得不再那么害怕了,慢慢的睁开眼睛,看看身边的人,他们有的在说笑,有的在看报纸,还有的好像在睡觉——我知道没事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我又情不自禁地趴在了窗口上。
这时已经接近傍晚了,太阳慢慢地落下。太阳的余光照在云彩上,仿佛云也是红色的,橘色的,和白色的。一会还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灯光,那应该是高大的楼层上安装的导航灯吧。渐渐地,天色越来越黑,通过窗户只能看到漆黑的夜空和满天的繁星。星星好亮好亮呀,它像是在对我眨眼睛,又好像在和我捉迷藏。我真将手伸出窗外去摘一颗。正在这时,空姐阿姨递给我一杯橙汁,我喝着甜甜的橙汁,开心极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到飞机的下方,闪着许多的亮光,越来越多。汇集成一片光的海洋。城市的上空原来这么漂亮!妈妈告诉我说:“快到深圳了。”飞机的速度越来越慢了,不一会儿飞机又响起了巨大的轰鸣声,我想这一次是该降落了吧。果然,飞机像起飞时一样逐渐有点倾斜,我再一次紧张起来。手紧紧地抓住座位,身体前倾,不一会飞机开始平稳的滑行了,飞机已经进入地面了。通过窗户,外面到处是灯光,越来越亮,我知道我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哈哈!我第一次坐飞机真的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