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北京玩儿。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急切地问:“怎么去呢?”爸爸说:“坐飞机去。”我一听差点兴奋得晕过去,这可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呀!恨不得马上就到上飞机的时候。
终于,7月1日的傍晚,我们到了青岛国际机场,飞机场特别的宽广,顶空不时有一架架飞机隆隆地飞过。进入候机大厅,我们先取出机票。等到安检的时候,安检的叔叔看了我的背包对我说:“不能带饮料和宝宝金水。”眼看要赶不上飞机,无奈之下,我只好心有不舍地抛下了这些东西。接着我们踏上飞机转乘大巴,站在车上向外看去,好多飞机有秩序地停靠着,从外面看真像一个个庞然大物。很快,我登上飞机,找到了属于我们的座位。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真令我难忘呀!
寒假的第一天,我和妈妈一大早坐上去往郑州的大巴,到飞机场坐飞往哈尔滨的飞机。
虽然第一次登上飞机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我们顺着对阶梯上到飞机上,机舱门口有一位漂亮的空姐微笑着对每一位乘客说“欢迎登机”。机舱里面很宽敞、明亮、一排排的座位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不是靠窗,我其实很想和我旁边的叔叔调换一下,但是叔叔没听见我对他提的要求。大家坐稳以后,乘务员反复提醒大家要把安全带系好。很快飞机就要起飞了。飞机在跑道上助跑的时候,机身有点晃动。之后就很平稳地飞了起来。飞机穿过云霄,太阳照射进了机舱。在地面上感觉很阴暗的天气一下子变的阳光明媚。飞机飞行的十分平稳,甚至感觉不到飞机在运行。
从飞机上往下看,大地就像一幅画。很美很美。地上有山有雪有河,有村庄,有树林,有田,有房子。我还在飞机上写了一会儿作业。我妈说等中午餐来了就叫我吃中午饭,我妈要了一份面条,我要了一份米,还配有4个小金桔,一个大面包,我尝了米饭不好吃,就跟我妈换了一下,我把面条吃得干干净净,我还喝了雪碧。大家吃完饭,空姐把饭盒都收了。我去后面机舱上卫生间,回来后桌上又摆了两盒小金桔。我还在飞机上椅子上打了会儿卡片,打完卡片我听见空姐说再有10分钟就到哈尔滨机场了,飞机缓慢地往下冲,降落到跑道上,在跑道上滑行就像汽车走一样,飞机停下来之后我们就下了飞机。哈尔滨机场上全是雪,天气很冷,冷得都快把人冻成冰块了,然后看见人们朝一辆公交车上去,我们被送到了出站口,看见老爸在出口等我们,我感觉很兴奋。这就是我这次愉快的空中旅行。
人人都想飞,20__年1月17日下午6时07分43秒,我就离开了地面,飞了起来——当然,那不是我真的长了翅膀,而是我坐上了去海南的飞机。
在候机大厅时,我跑到玻璃窗前,看到机场上都是飞机,一架一架,排得很整齐;跑道上,不时有飞机起飞落下。我真恨不得马上坐着飞机上天。
突然,广播里通知道:“乘坐上海航空公司fm9531从上海浦东——海口美兰的乘客请注意,请从80号登机口登机……”我心里非常激动,蹦蹦跳跳地到了检票处,心想:终于要坐飞机了!检完票,我就第一个跑进了飞机。空姐帮我找到了座位。我的座位在窗边,我坐了下来。半个小时后,飞机开动了,大约开了五分钟的跑道,飞机的速度就加快了。忽然,我觉得身体好像腾空了,我望窗外一看,呀!远处的树都变矮了,——飞机离开地面了!!!
刚开始,飞机以45度左右的斜度飞上天空,等冲破云霄后,飞机又恢复了平稳。房子像大大小小的箱子;汽车像火柴盒;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被水渠划分得整整齐齐。此时已是傍晚,云层下方已笼罩起暮色,云层的上方却还被太阳的光芒照得通亮,云上面的天空还是通亮。渐渐的,天边的太阳光变弱了,不再那么耀眼。太阳的最后一点余晖照在厚厚的云层上,通红通红的,十分漂亮。最后一点点光也渐渐消失了,天空陷入一片漆黑,只看得到机翼上不断闪烁的红灯。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飞机开始往下降,我看到云层下一片星星点点,好像群星璀璨的夜空,而天空中的星星也离我们特别近、特别多,我几乎要分不清哪儿是天空,哪儿是地面了。妈妈说,大概是到广东了。
又过了一会儿,飞机持续下降,我隐隐约约看见“海口”两个大字,原来已经到海口美兰机场了。
现在的交通真方便,只花两个半小时就到中国的最南端了。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会经过“心怦怦跳”的体验吧!做错了事、上学那天、作业没动……都会使我“收怦怦跳”。其实让我印象最深的、最让我心一直飞快地怦怦跳的事是第一次坐飞机。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桂林旅游,因为要出去玩,我兴奋得不得了。当听说还要坐飞机,我的心真是忽上忽下的,但想到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又兴奋又紧张。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紧张地上了飞机。在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座位后,飞机上的小广播响了,里面发出了一个温柔的声音,我听着广播的要求系好安全带,等待着飞机起飞。
不一会儿,飞机准备起飞了,它在跑道上慢慢地滑行,紧接着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然后我感觉机头翘了起来,刹那间,飞机就冲向了蓝天。我从舷窗上往下望,只见房屋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像一块块积木,原本宽阔的马路,现在看起来细得像一条条线,路上的行人都已经看不见了。
过了好一会,漂亮的空姐给我们送来了午餐和饮料,正当大家津津有味的享用美食时,来了个小小的插曲。广播里传来乘务员的声音:“各位乘客,飞机遇上了气流,在一段时间会产生颠簸,请大家不要擅自离开座位,并系好安全带”。我听了,心怦怦跳起来,飞机在云层中爬升,忽上忽下,我的身体也随着飞机上漂下沉起来,耳朵嗡嗡直响,非常的难受。幸亏飞机很快地穿过了气流,变得平稳了,我平复着自己忐忑的心,向舷窗外看去,哇,好大的乌云,我们都飞到云层上了。
终于,飞机准备着陆了,当飞机开始下降时,忽上忽下的感觉又来了,我的耳朵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一样,我双手包着耳朵,脑子里涨涨的一点儿声音也听不见了。飞机稳稳地着陆了,顺着跑道滑行,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慢,飞机停稳了。
我跟随着爸爸妈妈走出机舱,回到地面,我回想着: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虽然有点难受,可是感觉真的是太刺激了!
小时候,我经常在天空上看到飞机,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坐上飞机飞上蓝天。终于,在去年暑假去桂林的时候,我们坐了双飞。
在去飞机场的路上,我的心里就一直在想:飞机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怎样才能进到飞机的机舱里?……我们在飞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就走进了一条通道,这条通道是通到飞机的机舱里的。在去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有多开心呢!
刚进机舱,就有两个漂漂亮亮的大姐姐,一边鞠躬,一边说:“欢迎乘坐南方航空!”
飞机上有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我一会儿拉开小桌子,一会儿打开小电灯,一会儿装作样子看杂志……“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在飞机飞行的时候不能大喊大叫,还请各位旅客把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关机,再次感谢乘坐南方航空!”广播声在整个机舱中用不同的语言说着。
由于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没有白天看的清楚。我坐的是窗边。从飞机上往下看,一盏盏小灯仿佛充着电池,每一个人都像蚂蚁一样,我好像在浏览迷你城市。我正观赏着津津有味,一句话打断了我:“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这里还有饭,有鸡腿饭、鸡蛋炒饭等,我们还有面包饮料等,请问您需要什么?”空姐推着服务餐车向我问道。“我要一碗鸡腿饭,一杯牛奶还有一个蔓越莓蛋糕,谢谢!”我回答着她。“好的!”她用温柔的口气回答着我。说完一会儿,她便把我想要的东西给了我,我拉开小桌子,然后就狼吞虎咽了起来。经历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机场。
返程时,我再也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了,因为第一次是永远无法复制的,只有第一次的感受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