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凌晨4点,我和爸爸妈妈就早早地起了床,手脚利索地洗漱完毕。5点多就出门儿了,北三环上车辆很少,我们乘的出租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刚一迈进航站楼的大门,我就被大厅宏伟的气势震慑住了:机场的宽阔我早就有所耳闻,可没有想到竟是这般的壮观。整个大厅由上百根高大粗壮的柱子支撑着,柱与柱前后左右的距离不下五十米,我大张着嘴巴,一个航站楼的面积该有多大呀!
凌晨6点,机场大厅里早已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起来,人们分别在各个航空公司的柜台前办理登机前的手续。爸爸妈妈却带着我来到了登机自动受理电脑前,他们进行了一步步的操作后,电脑竟自动打印出了三张印有航班和个人信息的卡片,这就是所谓的登机牌呀!我定睛细看,上面写着班次、日期、座号、舱位、姓名、登机口、登机时间、离港机场、到港机场、电子票号……嗬!没想到一张小小的卡片包含了这么多信息,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小物有大用吧!下一项手续就该办行李托运了,国航工作人员打印出了两张印有相同编号的卡片,一张贴在行李上,另一张交给了我们。我们离开了,可怜的行李却被一条传送带给带走了。登机前最复杂的手续莫过于安检了,人们要把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手提袋、钥匙等物放到传送带上的一个塑料筐里通过安检。人们则通过一个设有电子检测系统的门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检查。通过安检门的时候,你身上的任何一个金属物件都会引起系统的注意,比如扣子、拉链之类的物品。于是,你的全身上下便会被一根近似于椭圆形,像棒锤一样的东西扫一遍,然后才能放行。
通过这些手续,终于来到了候机室。我向窗外眺望,看到停机坪上停着好多架飞机,它们可比我的玩具飞机大多了!想到自己一会儿就要坐在这个庞然大物的“肚子”里,我感到全身的血都在往头上涌,高兴得不得了。凌晨7点,当显示屏上显示我们乘坐的航班开始登机时,我兴奋地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检过机票,我一溜烟儿冲进了登机门,来回拐了几个弯儿后,我终于踏在了飞机坚实的身体上。我们乘坐的是波音777飞机,里面有两个走道,九列座位,让人一点儿都不觉得压抑。爸爸说我第一次坐飞机,就把靠舷窗的位置让给了我。坐下后扣好安全带,闭上眼睛竟觉得像坐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一样舒服!我开始检查起我位置上配备的东西:一副耳机、一条毛毯、一本杂志和一个靠垫,前面还有一个可收起放下的小桌板。飞机上还有好多台电视,通过屏幕空姐正在给乘客做着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对的方法。不知怎么此时我的内心竟有点儿忐忑不安起来。
接到飞机可以起飞的指令,我们的飞机便开始沿着跑道在地面上跑了起来。走到一个拐弯儿处,飞机猛地一停,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飞机便开始加速。飞机越跑越快,外面的景物越来越不清楚。突然,我感到身体轻飘飘的,往舷窗下面一看,我们飞起来了!我向远处眺望,看见了航站楼、飞机场和我们刚刚起飞的地方。地面上的一切越来越小,直到缥缈的云雾将它们全部遮住。突然,一道金光射到了我的眼睛里,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抬头一看,一个红点从东方冉冉升起,那不是太阳吗?太阳很快占据了天空,白云在它的照耀下放射出金光,我终于明白了流光溢彩这个词语的含义。此时的我感觉像极了一只在空中自由翱翔的小鸟,上面是湛蓝的天空,下面是洁白的云团。空中地上视角不同,竟有了天壤之别。
10分钟后,飞机上开始供应食品和饮料,虽然和地面上的没什么两样,可我竟觉得口中的食物如此鲜美可口!慢慢的,我们已经升到了万米高空,屏幕上显示舱外温度为零下58摄氏度。天啊,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这温度把我冻成冰棍都绰绰有余!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飞机逐渐开始降落,我的耳朵感到越来越不适,非常疼。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拼命咽口水,打哈欠,这样才好受一点。飞机一个大转弯,又向下降了,我透过窗户看到下面的土壤竟是红色的,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挨到它们了一样。不知不觉,飞机已经落地了,而我还沉浸在飞翔的快乐之中。直到我看到了灰色的水泥地才明白我们已经到站了,2800余公里的旅途在飞机上竟是如此的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