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我和同学一起去电影院观看了《长津湖》。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我方战士在鸭绿江“三八线”准备和美军展开斗争,美军只要过了“三八线”就相当于过了中国的底线,我方一定会和他们打到底。
当时朝鲜的天气很冷,很多志愿军战士都没来得及拿到棉服,就已经入朝作战了,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天气穿着单衣,还要经常埋伏,基本都是夜战,很多人被冻伤,甚至牺牲。而美军穿着暖和的棉袄,坐在温暖的室内,悠闲地喝着咖啡,还一边和旁人聊天。
我军每天每人只能吃到几个能把牙磕掉的小土豆,他们连皮带土的狼吞虎咽地吃下去,而美军战士一边吃着烤火鸡、大鱼大肉,还一边互相祝感恩节快乐。
看,就这伙食来说,我方赢的几率似乎很小,因为打仗的时候肚子是空的,力气都没有,但我们的战士靠着坚强的毅力,穿过一片片雪地,却没有一个人叫过一声累,反而是那些吃好喝好的美军在叫苦叫累,真是可笑!
美军可以睡在柔软的床上,盖着温暖的被子,而我军只能找一个角落挤在一起,小睡一会儿。美军的侦察机时不时要在我军上方巡逻,若发现了我军,几辆装有无数炮弹的战斗机就将在上空打开门,无情地让我军战士血肉横飞。
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了,为什么呢?是仇恨美军的无情,也是仇恨美军的奸诈,更是仇恨无耻美军的言而无信。
“我们这代的出生入死,是为了让下一代不再有这样的生活。”在一个片段里,指导员梅生眼神坚定地说:“我回家的时候,许多人都在对我微笑,我不认识他们,但他们认识我这身军装。”
是啊,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正如孟晚舟所说:“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在末尾,雷爹自己开车将。
信号弹。
引出我方军队的营地,他却被美国鬼子炸死了,这叫什么?!这就叫英雄!
那什么人是英雄呢?不管是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还是为祖国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哪怕是默默无私地为人民奉献的普通百姓,都叫英雄。
所以,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