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1年前,发生了一件非常残酷的重大事件:美军为了跨越我国的三八线而不惜手段,残杀我国的战士们,让我们身负重创。
今天,我在电影院看了关于这个事件的电影——《长津湖》。
在电影中,我看到了战士们的悲痛,他们痛惜着牺牲了的英雄;我看到了战士们不惧死亡的英雄气概,他们视死如归,一个坚定的心理,保卫祖国,抗美援朝,为祖国建立一个好的时代,让后辈不再为打仗而恐惧;我看到了战士们团结一致,他们关心自己的战友,把战友当做自己最亲密的兄弟。
在电影中,易烊千玺饰演伍万里,他不屈不挠,不畏艰痛,年仅19岁就上了战场,他也有一颗英雄心。
许许多多个英雄死命拼搏,绞尽脑汁保家卫国,为自己的祖国复仇,替那些牺牲了的英雄完成使命。
在电影中,伍万里问道:"要打倒多少个美军才算是英雄?"雷公回答:“20多个。”毛岸英说的道:“只要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我很喜欢毛岸英说的这句话。
在电影的最后一段,战士们冲刺向前,决死一战,可最后一个战士喊:“还有炮弹吗?炮弹给我。”没有一个人回答,他望了望,身边的人都牺牲了……看到这里,我不禁流泪,但他想起了连长说的话,只要有人,这块土地就能保卫好。我泪流满面。还没到这一段的时候,周围的人还在说说笑笑,可现在竟没有人再说话了,我只听见周围一片哭泣声。
在打完仗后,美军不禁感叹:我永远赢不了中国战士们坚强的心理,他们实在是太坚定了。看到这里,我觉得美军这才有一点良心。
屏幕前亮了灯,眼前的光影已经结束,这三个小时让我看的心惊胆战,泣不成声。最后我只想感叹一句:我们身后的确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身后的确有一群坚定的战士,我们一定要缅怀他们,不能忘记,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