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二周年。七十二年前这场战争被称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荧屏上的画面,网络上的资料,还有那铭刻的石碑无不让我惊讶!这样一场国与国之间的战役,伤亡惨重,战场上洒满了来自将士们的血液。他们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惊讶之余,我也为中国骄傲着自豪着,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在校读书的我们。抗美援朝的英雄们也都让我一一敬佩和尊重。
有多久,看见关于中国的字眼我都会不自觉的微笑;有多久,体味祖国千疮百孔,会泪眼朦胧;有多久,看见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在国际伸出救援之手,会心生感触;有多久,看见那飘扬在世界还有那宇宙中的红旗而骄傲。自豪?这个数字没有界限,因为我是中国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履行着作为国人的义务,领略着作为国人的祖国山川美好!
这一刻,有多想赞美祖国——赞美您的博爱:在中国复苏还没有多久时,便站在了正义的角度,去帮助我们华夏儿女:这一刻,有多想缅怀先烈——正是因为那洒在异乡的红色血液,辉映着故国美好的前程!
惟愿山河无恙,国富强兵,你我皆不辱使命。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灿烂,乘白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愿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