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本次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课堂第二讲的在线云直播,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我深刻的学习到了“西迁精神”是要学习交大人关键时刻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都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