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目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在这值得庆幸的时刻,我想对孩子说三句话。第一句,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含辛茹苦把你养大,给予你的爱是感天动地的爱,有个伟人说过:母爱不仅仅是指母亲对孩子的爱,也包含孩子对母亲的爱。希望你以后十倍百倍地报答你的父母;第二句,要感恩社会。小草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绿遍天涯;花朵为了感激夏的到来而争奇斗艳;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而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你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学子,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没有社会的恩泽、没有人间真情就不会有这个美满的羽化结果,你要用你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第三句,要热爱家乡。家乡是生你养你的地方,是你心灵静谧而又温馨的港湾,这里有你青春不再的爸爸,这里有你烛光里的妈妈,你是新一代的北大荒人,也是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希望你在学成之后,为建设家乡,繁荣北大荒经济做贡献。
返回目录。
女士们、先生们:
秋色迷人,沁人心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