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子宴上的致辞稿
大家好,这是为我儿子举行的学子宴准备的致辞。我想让大家共同体会我有多么地爱他!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受夫人委托,代表全家致辞。)。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放弃了许多必要的事情来到这里和我们全家共同分享这份快乐,由于朋友们的到来也给我们全家增添了许多的快乐。这正是我深深地感谢大家的理由。
我们的孩子经历了十二年艰苦的学习生活后,终于结束了必备的初级教育,既将开始接受令人羡慕的高等教育。我刚才讲到了艰苦的学习生活这句话,现在看来另有一番快乐的含意。要想真正地学到知识就要能够忍受这份孤独,也只有真正地付出之后才会获得回报。
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孩子的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你们的心情一定是和我的心情一样一样的!
现在我要用一些感谢的语言来表达我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首先我要感谢孩子的老师们:是你们这些园丁用辛勤的劳动才换来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时常告诫我的孩子无论你将来作的是什么工作、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要忘记老师的教诲。师恩不忘、不忘师恩。让一棵感恩的心始终伴随着你绚丽的人生。
再一个我要感谢孩子的同学们:是你们陪伴他走过了这个既苦闷又快乐的学习阶段,是你们在他彷徨时帮他扶正了方向,是你们在他进步时把快乐共同分享,是你们帮助他把理想装上了翅膀。无论你飞到哪里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就是你的同窗。你如果是一滴水,那同窗就是海洋。海洋离不开水,水更离不开海洋。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孩子:是在哺育你成长的过程中你让我们懂得了许多,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让我们更加尊重和感激我们的父母。你永远不要记得父母对你的付出,因为这些付出都是心甘情愿的、是不求回报的。但你要永远记得在你成长过程中的所有快乐时光,记得儿时天真灿烂的笑容,记得儿时漫无边际的幻想。在养育你的过程中我们享受了无穷的幸福和快乐,这些都是你给我们带来的。你就是上帝给我们派来的天使,我深深地明白成长远比成绩更加重要。
我希望我的孩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对人友善,充满爱心。你是大家的朋友、大家就是你的朋友。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的孩子和他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帆风顺、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酒店的全体员工和技艺高超的摄像师,是他们为我们制作了丰盛午宴,是他们让我们得以开怀畅饮和留下美好的记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再一次感谢各位佳宾的到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