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五(6)班的同学王彤彤,今天我站在这里,非常激动。因为在我们热切的期盼中,我们盼来了珍贵的礼物—我们的校刊《天芽》。这是我们展示文笔的舞台,是交流读书感受的园地,更是我们分享童年快乐的大本营!
毛主席曾经说过:“人不可一日不读书。”古代诗人也说过:“人若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书是知识的引领者,是智慧的导航员,一个人如果长期不读书,是会变得不文雅,而且缺少内在修养,当然看起来不美好。所以读书十分重要,但凡古今中外的名人都喜欢读书。
说到读书,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会感触很深,因为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都是关于读书的。如,课前三分钟诵读、好书柜评比、现场作文、演讲比赛、每周一、三、五的午读20分钟和每个班级都在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让我们每个同学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我也是个爱读书的人,平时一遇到什么好看的书,就会忍不住买下来。《夏洛的网》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挚的友情,让我感动不已;《城南旧事》展现了小英子难忘的童年往事;《鲁滨逊漂流记》则让我看到了一个坚强不屈的勇士,他勇敢的品质让我钦佩至极!
这是我读书的感受。是啊!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明理,读书还使人聪慧。怪不得我的写作能力进步得这么快,上一个暑假,我一气呵成,写出了一篇两千多字的童话,老师都夸我进步很大呢!
所以——同学们,你们也来静静地打开一本书吧,让书成为你我的好朋友,让书香弥漫在我们校园,让书香浸染我们的童年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