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 班的学生,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和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新的一学年又开始了,在新的一学期中,我们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校园内,我们身着整洁得体的校服,讲卫生,懂礼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习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如今,作为一名八年级的学生,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学期,我们又多了一门重要学科――物理。时间紧迫了,任务繁重了,因此,我们不仅要认真听讲,仔细做题,好好完成作业,对新课的预习也应足够重视;作为一个中学生,由于功课的增加与繁多,我们更应该很好的支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在完成作业的同时也应有质量,而不是上交给老师的都是不合格产品。另外,我们还要树立起自己远大的理想,而理想是实实在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尤其是为了实现它的时候,更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们还应为自己立下一个短期的目标,比如这次考出的成绩不错,下次我要立下比这次分数高些的目标。把试卷上的弱项提高上去,但同时不能放松目前的功课。有了目标,就要有实际行动,从今天做起,一步一步迈进,最终实现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借此机会,我也有几句话和七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共勉:你们刚来到初中,也许还没有适应初中生活,但我相信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你们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同学们,明天在我们自己手中,倘若我们抛弃了它,那么,有一天,它也会反过来抛弃我们,到了最后“老大徒伤悲”。所以,我们要把握现在,开拓美好的未来。也许你在昨天做得不好,那么,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
同学们!新的一学年是我们奋斗的一年!我们要把眼光放在明天,把立足点放在今天,所以,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