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生代表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xx,能够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9月1日清晨,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步入京华中学大门的那一刻,心中一定无比自豪。而这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因为它代表着我们已经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一个中学生了。
作为集体中的一份子,“团结、友爱”是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也是我们应当谨记的责任。大家朝夕共处,同学之间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关心互相礼让,有不同意见要互相协商解决,能够倾听别人意见,虚心向别人学习,多发现别人的优点,这也是搞好同学关系的一个基础,能在一起友好相处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啊。
遵守纪律是成为一名优秀中学生的基本条件。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做品德高尚的人。
学生,重要的当然还是学习。周总理小时候学习非常勤奋,刻苦,有一次,校长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读书?”同学们有的说为了当官,有的说为了发财,还有的说因为爸爸妈妈让我来上学……只有周**在那里一言不发,校长便问他读书是为了什么?周**站起来,大声地说出了一句让后人铭记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相信这是一个大家早已熟知的故事。周总理小时候便有报效祖国的目标,新时代的我们也应为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向目标迈进。上了初中,我们接触了好几门新的课程,所以更要掌握好新的学习方法,在此同时还要肯下功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付出的努力与最后的收获是成正比的,没有人能不劳而获!
“万丈高楼平地起”,初中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认真学好各门功课,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才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父母,对得起呕心沥血的老师,更对得起自己,让自己问心无愧!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个新的起点里,放飞梦想,相信自己的潜力,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