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初体验
军训。
是每名大一新生步入校门后的首门必修课,是入学前谁都无法经历的一段时光。下面是本站带来的大学军训体验感受,希望大家喜欢。
高中我便过着三点一线有点单调的生活:食堂、寝室、教室,而现我同样又一次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只不过教育变成了操练场。每次当我们穿上整齐的校服踏上这块地时,在心中总有一种光荣,虽然身上不是“橄榄绿”,但心中却有军人的感觉,每次离开这里,既带着满身疲惫,同时也带着迫不急待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吃饭了。食堂里总是“人山人海”,气温也很高,每次胡乱扒着饭,脸上、身上都流淌着大颗地汗,也许是操练时对汗这东西已见怪不怪,完全可以当它不存在了,它便一声不吭地在身上“肆掠”,每次吃饭完了,总是自我解嘲:这桑拿效果不错,饭菜口味也很不错!回到寝室,美美地洗个澡,躺在床上,顿时觉得全身筋骨舒展开来,那个惬意美好的感觉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军训的天气大概是军训期间关注度很高的一个问题了,前几日一直烈日当空,尤其是午后,那令人睁不开眼的太阳光把树叶照得绿油油的,地面照得白花花的,脚踩上去,仿佛觉得脚底的橡胶在炙烤下慢慢熔化,而当汗无止境流淌中,好像身体在蒸发,一点一点地……也许是老天爷心疼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了,实在不忍大家都变成干花,所以忽然将南风逆转,吹起了凉嗖嗖的北风,气温也骤降10度以上,对于大家来说这简直比中头彩了还开心,可惜我挺倒霉,天爷爷不仅带给我了清凉也带来了咸冒,不过受到寝室“欢天喜地”气氛影响,这点小感冒也没让我郁闷超过十分钟。
校园内,综合楼前一片整齐的橄榄绿伴着萧瑟秋风,我们全体大一新生身着军服,以标准的军姿伫立着这一刻,大学军训生活画上了句号。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了如火如荼的军旅生活,它引领我走进了大学这片新天地,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军训是每名大一新生步入校门后的首门必修课,是入学前谁都无法经历的一段时光。对于任何一名满面稚气的新生,军训这一大学生活的序曲充满了新鲜感,但我们同样是一群被宠惯了的少男少女,对它又免不了有种畏惧感。
每天清晨,当我们还在睡眼朦胧时,便可以听到那铿锵的号角声,它开始了我们新一天的训练生活。再号角声的催促下,我们迅速整理好内务,集合在操场上。早操的开始揭开了新一天的拼搏。在白天,全体新生换下平日里的时装,摆脱了往日的娇宠,身着统一服饰,在烈日下历经磨练。教官时刻为新生们灌输军人的思想作风,试图将我们这些顽石打造成金。在这里没有温室的花朵,我们必须经历挫折和磨练。十余天训练中,我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力求标准地完成每一个训练科目,甚至于接近完美。在这期间里,我同样遇到了流鼻血,重感冒等种种困难,但我以自己的顽强毅力终于坚持下来我很欣慰自己没有缺席每一刻的训练,没有给自己的军训生活留下遗憾。这样做不仅是为了积学分,更重要的是一种由内而发的自豪感当我们在教官口令下正步行进时,你会觉得那种军人的魂沁入了你的身躯。
每到训练间隙,我总会忍不住给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为他们报平安。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在外,算是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常年在外的士兵们那种思乡的感觉,此时我更是由衷钦佩那些守卫祖国的人民子弟兵,面对每天单调的训练生活,他们坚定的信念却从未动摇过。当然,军旅生活也并非完全枯燥乏味军训期间学校为了调节单调的训练生活,同时安抚新生的情绪,由教官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军营活动。比如学唱军歌,参观博物馆和教官内务,系与系之间的拉歌,与教官进行互动联欢等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部队生活充满生气丰富多彩的一面,也看到了士兵们,看似严肃冰冷的外壳下丰富的情感世界。
军训最后一天,学生们将各自方队的教官高高抛起,因为每名教官都和学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都是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军训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课,让我迈出了大学生涯坚实的一步。我留恋这锻军营生活,它使我拥有了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在这个大熔炉里我变得更加坚强成熟。我对未来四年里的一切挑战再次充满了信心。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生活的挑战。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也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放过长假的我们从享受中迈向紧张的军训,从丰富充实的假期生活走向另一种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总之军训生活中有苦也有甜。而且,军训生活确实很苦也很累。
严肃的教官站在队伍旁边,严格地指导着每个学生,似乎要帮助我们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
军训时,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同时军训也赋于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与坚强的毅力。
一天的军训生活下来使我们对大学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让我们的身心也得到了锻炼。
虽然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却有着共同的梦想。我们相信,无论以后的军训生活有多苦,我们都会坚强地一起走过!携手共进,一起度过我们的军训生活!